其它山峰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我们的C3营地设在了海拔6200米处。 才14点光景,气温已变得暴热,午后的阳光让帐内气温达到36-7度,相比凌晨时恍如两重天。雪层又开始变得湿软,眼见后面数百米内冰川起伏明暗裂缝交织,危险渐现,是我们该停下脚步的时候了。

次日冲顶的路缓却漫长,一如慕峰。在稀薄的空气中行走攀登因缺氧而空白的大脑只感到无边的累,只知道坚持着走,不能停下来。不远处看不见的慕峰峰顶笼罩在巨大的气旋中,而我们则在阳光下呼吸着冰冷却干净的空气。

登顶是突然来到的。一个人走着前面忽然就空了下来,云海中几座山头漂浮着,流云涌动…. 脚下,云层翻滚如波涛,置身在此何止是一种身与心的撼慑,还有深深的撼动着的我的灵魂。

【图:顶峰北望,慕峰笼罩在云团之中。四周云海恍如仙境】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所有人安全下撤回到BC是第二天下午,找人给外面通报安全,联系撤营的驮马、车辆。18天时间该回去了,从攀登队员到后勤人员一片欢喜溢于言表。又一次成功突破,历经辛苦享受这登顶的喜悦,在应对困难与危险的攀登中将心灵释放。考斯库拉克峰,我们要和你告别了,谢谢你给了我们眷顾,给了我们欢乐。

【图:下撤的路上】

从大本营出来下山的路上,回望群山已被云雾笼罩。西风夹着细雨很快淋湿了同行柯族背工的棉衣。出来的及时,山上那儿可又是暴风雪呢——我们赶上了这变化莫测的高海拔雪山短暂的晴好天气。

攀登最终安全的结束了,每个人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阿思累坏了只想快快回到家里,而伊~这位67岁的老人一直在开心的笑着。在最近的几年里,攀登过卓奥友、宁金抗沙、慕士塔格的她,从怀揣一堆攻略到放弃原有计划完全跟随我们进行各种方式的尝试、调整、结组、共生死的攀登,连自己也有了一种成就感。不单是登顶了一座山峰,更多是依据队员的组合计划、实施与安全的完成这一件事带给人的一种满足感。

回首此次攀登,从制定到调整攀登计划。涉及到天气、物资准备方面,更有队伍各成员不同的体能、心理、技术的考量。这些都需要在整个攀登过程中密切观察、交流中得到真实的信息。再一方面,就是团队—一个能够相互取长补短、相互配合的集体。每个人都有一个合理的位置来展现自己、发挥自己。

登山,不是简单的攀爬,这融合着众多理念、技术,是一种探索的精神,是一种不屈于自己的挑战。

户外提示

该地区处在中亚腹部的帕米尔高原,属高原山区温寒干旱气候。山峰天气变化频繁,小周期明显。最好攀登时节在夏末秋初,登山活动一般安排在6-8月为宜。从喀什到登山大本营公路里程210公里,换乘骆驼骑行20公里,海拔上升2200米后到达BC。在慕峰脚下204有旅游接待点有食宿。营地附近偶尔有牧民,可简单交流。 BC南侧终碛顶有移动信号。

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李渊(默竽)国内首登

照片很漂亮,太少,谢谢分享!
好样的,危险时刻关怀驴友,值得敬佩。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5:32

向勇士们致敬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1:44 确定训练任务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物资的运输。兵站式攀登就是把整个攀登活动需要的物资提前运输上去,并提前建 ... ...

漂亮!为什么要8个字……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5:32

漂亮 羡慕嫉妒恨啊
艾尚峰 发表于 2015-6-3 11:24 昆仑山脉7000米高度的探索-----考斯库拉克峰攀登记录                                图 ...

真心佩服,只能膜拜了,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