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FOMA-中级户外考核感想

山的那头,山的这头,隔着一座城市,一个人。   山的孩子,大自然的宠儿,自小在山野中奔跑,在阡陌中溜达,无畏无惧,长大了,融进钢铁水泥城市,奔波谋生存。
   一个人,离家(山)久了,就总想回家看看,回山走走。
   心里暗暗比较了一下:走山的朋友中,乡村里出来的孩子总是比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占的比例多。
   也许,因的就是这种情愫。

参加山地运动一年半,想给自己一个考核,于是参加了佛山登协组织的第五期中级户外培训课程。
   佛山登协的培训体系是跟深圳登协培训体系一致,采用晋级模式:初级户外、中级户外、户外领队、户外教练,逐级培训,阶梯上升。
   中级户外课程分为理论课程和户外实践课程。
   5.26-27那两个晚上的理论课程主要用PPT播放,教练讲解,这六个小时里,我们的眼手高度统一,一边看一边    听讲一边用手机将PPT拍下来,作复习,以免遗忘。缘由教练说户外考试结束的时候会有个笔试,哪哪的内容是必考的。谁知道,这是个大坑啊,暂且不表。
   理论课程大伙儿想学习,参加培训去哈。
   我想描述的是户外课程的经过和总结。

咱们FOMA-中五的大合照,前面背后都够美了。(*^__^*)

近一个月,天气阴晴不定,时而阳光时而大雨,教练一早估计好,老天是要考验考验我们,就没去远的原始山,定的户外点:从化影古标准线,路好走啊。万一黄色预警,方便下撤吧?嘿嘿,我猜的。

我们中级的培训主要训练点:地图、指北针(西维氏三步)、营地、户外饮食、绳结。贯穿其中的是指北针找路法。哈哈,一路欢笑不断。

到达古田村。拿出指北针、地图。

准备找自己的位置,听教练讲解,如何导航行进。

冰心的梦 发表于 2015-6-5 16:04 山的那头,山的这头,隔着一座城市,一个人。   山的孩子,大自然的宠儿,自小在山野中奔跑,在阡陌中溜达 ... ...

强行先捧个场!嘿嘿!
早知大美女去了,我也去拖油瓶子去的,哈哈!

导到我们要去的点后。放好地图,脖子扭扭,手腕转转,我们例行的热身运动开始。

拉伸完毕,上包。这又是大坑。等我们辛苦背了一天的包,第二天才教学如何装包上包。看我们英俊的雪獒教练跟可爱小妹谈笑得多融洽开心!~

挺进古田村,宽阔的水泥路啊,啊~好好的天气,好走的路。

我们分两支队伍,一队,二队。一队的组长:伯顿;二队的组长:如果;两队组合后的班 班长:顺德好酒。
第一条分叉路,指北针把我们指到村水泥路,然后路往村子去了,两支队伍都停下来研究研究,听雪獒教练提点后顿悟:咱们要去的地方是在溪流边,两山之间,那么要沿着溪流一侧上,找到溪流就可以了。
嘿,重新选路,进去了正确的路,可是,这不是记忆中的古田啊,妞妞、林伯、小古、灯灯,我们去年走过的好路都变成这样落石滚滚、坑坑洼洼了,你们还认识他们吗。

好了,一路来到水电站,横过溪的大坝堤给水漫过了,下马威来了,涉水而过,鞋子全部湿透。不过我有小伎俩,暂时没湿,为了不祸害大伙我坚决不能透露。
   嘿,咱们的绳索还没学习,教练先跟我们上一课了,用绳索做保护,安全渡溪。

再过一段,崩掉了一大截,水流湍急,看着真是麻烦,我的小伎俩让我很危险,不过在我一步三定大法下,安全无恙。大伙儿的鞋子再次湿透。

这里,要表扬一下咱们组的陈豪同学,带病上课,这两次涉水湿鞋,让她加深病情,幸亏她顶过了,辛苦了。

午餐时刻到。美女出场。

猜猜她们是谁?

午餐时刻到。型男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