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让你的核心肌肉群在皮划艇运动中尽职尽责

在皮划艇运动中,身体各部位与肌肉的的运用,实际上正好与我们看到的相反,绝大多数人会直观的认为,划艇时就是手臂在工作,而实际上,几乎所有的肌肉群、关节、部位都要参与到其中。从脚掌开始一直到你的肩部,都在协同运动的时候,才说明你的划艇方式是正确的。

在划行动作中,我们靠桨叶与水体的反作用力驱动艇身前行,仅仅依靠手臂拉动艇桨的发力方式,是效率最低的动力方式,因为这种方法调动较少的肌肉组织,从爆发力到持续性都是极为有限的,正确的上身方法应当是,手臂与肩同宽,双手抓我桨杆,桨杆与双臂以及胸前形成的“闭合框架”是稳定的,在划行时,这个“闭合框架”始终保持存在,我们不靠推拉桨杆去划水,而是通过相关肌肉群共同发力,通过上身躯干的旋转,靠腰部发力来带动划桨动作。
让你的核心肌肉群在皮划艇运动中尽职尽责

在正确的方式下,你的核心肌肉群实际上承担了两个主要任务:保持平衡和发力驱动。假设把脊椎作为一条参考纵向Y轴线,把腰部作为与水面平行的水平X轴线,腰部及下肢肌肉群的共同作用,可以使得腰部肌肉群发力,带动艇身在Z轴线上的转动,来保持划行中的平衡;下肢各部位及肌肉群的作用,为腰部及上肢的肌肉群作用或者发力提供了支撑,保障了驱动发力的最佳功率。所以,在皮划艇运动中核心的身体部位和肌肉群才是关键,当你忘掉手中艇桨的存在,才说明你具备优秀桨手的潜质,就像武林高手那样,树叶都可以杀人... ...汗ing。
云南百合户外 发表于 2015-6-6 10:58 让你的核心肌肉群在皮划艇运动中尽职尽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