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2015 06 07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们有幸见识了山西盂县大汖村

第一次长途骑行,准备做的不充分,捷安特旅行车没有带备胎。从邢台开始,后胎跑气了,不是扎的,在胎的内圈,过石家庄不久,又二次抛锚,都是胎的内圈。这条内胎不行了。平山住下来,我们第一件事,就是上街去买胎。跑了几家山地车销售店,都没有这个型号的。700*35这个型号特殊。还好,我们问到了捷安特平山专卖店的地址,立即赶了过去。这次我们运气真好,看到专卖店的时候,二个人刚刚把门锁上,骑上单车要走,赶紧跑上去,喊住了他们。备胎买到了。
   专卖店的姚老板是一个热心人,当得知我们二个准备去西柏坡时,特意向我们推荐了一个它昨天刚刚去过的地方,山西盂县大汖村,离平山县也就100多公里,让我们看了他手机拍下的照片,真美。瞬间让我们有了欲望,应该去看看这个地方。姚老板给我们写下了详细路线,留下手机号,QQ号,让我们有问题再联系。
   回到住处,用手机查了一下大汖,嘿,还真是个好地方。网上是这么说的:
   太行深处小布达拉宫 盂县大汖古村

在山西省盂县,一座隐藏在深山中的千年古村,显得十分神秘,颇似西藏布达拉宫。这个依山而建石头村落叫大汖村,该村有着500多年的历史,是迄今盂县现存最古老的村落。有着江南式样的吊脚楼,仅剩的16口人几乎全部是古稀老人。据当地文物部门调查,大汖村后有座镇山大王庙,里面供奉着七尊石像,石像的背后有一些磨损风化了的文字记载,落款是金承安五年,距今有近千年的历史。

大汖村依山而建的古民居,被当地人戏谑的称为“盂县深山里的布达拉宫”,村里房屋大多是黄黏土与石头混合材料建筑,有的还是二层楼房结构,其特点是经济实惠、冬暖夏凉、造型美观,家家户户由弯曲和深浅不一的小巷相连。
    像不像布达拉宫我们不知道,网上照片真不少,介绍,旅游攻略多了,我们决定了,亲自去看一看。    在大汖游客不多,有几位画画的,数个摄影的,用他们的话说,在中国这样的地方不多了,景区摄影尽是人。角度选好了,能画幅好画。
    我们是5月18号去的,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在村子里住了一晚。19号,早早起床,分别上了二个小上头,从不同角度细细品鉴了这个大山深处的小布达拉宫,并绕村子转了一圈。
  • 騎驢
  • 小鸭内
  • 小猫游园
  • 瘦马
  • 蓊郁!
平山捷安特专卖店姚老板。

姚老板给我们写下的路线。

进入山西。

快乐双游 发表于 2015-6-7 10:04 第一次长途骑行,准备做的不充分,捷安特旅行车没有带备胎。从邢台开始,后胎跑气了,不是扎的,在胎的内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