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穿行石林峡

2015523我和古冶枫叶户外旅游群的驴友一行25早晨5点半在古冶林西出发,前往北京市平谷区石林峡游览。

当司机在榛子镇不上高速时,还真让驴友们吃了一惊。纷纷问询领队满园春色和收队兼财务官行者,行者电询群主枫叶管理雪花后,告知大家到蓟县上高速已经探好路线,既省钱又省高速费。果不其然,不到9点钟,我们就到达石林峡景区停车场,大家的晚点顾虑消除了。行者和色姐买好景区门票后,我们合影留念,开始了石林峡景区穿越徒步行。

按照事前做的功课了解,石林峡是黄松峪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缘于峡谷内四座峭拔挺秀的石林峰群而得名。景区全长6公里,面积12平方公里,大小景观50余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进入景区巨石大门,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峡谷,直面石林峡中的景观,正如介绍一样,石、峡、水、峰、林五大特点真是各具千秋赏北国石林、观九天飞瀑、游峡谷险峰、寻石林三绝是石林峡四大浏览特色。这里的石林高峻陡峭、片片根根直立,巨石、奇石遍布谷中,整个峡谷林木郁郁葱葱,奇松怪柏苍翠挺拔,幽长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颇具北方的壮美气势,又显江南的秀丽多姿。石林峡有东西两片石林,令人叹为观止,远观气势宏伟,近观形态各异,异彩纷呈,有的如巨笔参天,有的如玉笋穿空,有的如枪戟林立,有的如雄狮出征,更有似玉女婷婷,神猴探月,龙盘玉柱,老象出山者,美轮美奂,美不胜收。文人骚客笔下描述过了,我们这些驴友只剩下欣赏了,走过一处美景,大家都要得瑟拍照。峡内设有小型娱乐项目,不同公斤数的柴担、瘦身坊、木梯、平衡木等,路过之处屡试身手,增添趣味。

中午路餐后,管理好男人前后照应,我们继续穿行,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是上下都不难。从情人谷、灵芝亭、神佛耳、穆帅树、烽火台、石林阁、华夏第一鼓,我们沿峡谷拾阶而上,又环台阶穿下。上上下下、下下上上体验行走在路上的欢愉过程。

回到山脚下,我们又玩起水上浮桥,之后持门票加玩一次免费的水上游乐项目。

其实,通天梯,坡度很大,但是并不太长。而去华夏第一鼓,奥运第一锣、古今第一钟时,由于饭后爬升,我们还不坐缆车,来了个环行,可真是走了个腿颤。

石林峡景区,景色很好,徒步穿越,很给力。景区游览时,还偶遇了同乡朋友,很是难得。石林峡,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