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再次踏上阿布郎当山

清晨,在夜幕还没有褪去的时刻,我们一行56人的队伍,在雅江桥集结完毕后,摆开一字长蛇队,沿雅砻江溯流而上,向二滩库区方向进发。天色渐亮,伴着碧蓝的江水浅吟低唱,我们很快到达了举世闻名的二滩大坝。水面上,打鱼人摇着木船对我们把头点;被惊醒的候鸟,扑啦啦地扇着翅膀,从水面划过;被拦蓄的江水,没有了浑浊,变得宁静而清澈,在薄雾的的笼罩下,亦幻亦奇,朦朦胧胧。啊不郎当山和马鹿寨,就坐落在库区右侧上方。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进,橄榄果树在路旁不断闪过,树上诱人的果子早已被我们采摘无几;地里的玉米只剩下了枝干,在冷风中摇曳;对面走过的行人向我们投来疑惑的目光,仿佛在问:“我们为生计而奔波在山里山外,你们离开城市的繁华投进荒山野坡却是为何?”在开阔的“草坝子”,我们下车开始徒步。一路上阳光被高大茂密的树林遮挡住了,我们像穿行在用枝叶搭成的棚子里,感觉凉飕飕的;脚下踩着金黄的落叶,绵绵的,软软的;冬天的山茶花,有的毅然开放,粉红粉红的,有的却只是花蕾,把热烈留给了再来的游人。由于此次活动参与的人数较多,有大学生,还有几个小朋友,随着海拔的上升,明显体力感到不支,很多人没办法完成此行的全程。遂和大家商量由其他领队带着这些人留在阿布郎当山休整玩耍。。。由卫士带着大家继续完成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