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探险-生命的禁区吗?万州潭獐峡驴行事件的反思

户外运动的风险,户外探险的风险,不是一句话两句话的空洞的口号.
户外探险是需要有一定专业知识,一定野外生存知识的人员做领队,而人数也不能是30\50人参加的大型旅游团队.驴行需要的是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户外生存经验.
现在的大多数驴行队伍都是动不动就30\50人,队伍大了领队也照顾不了了,队伍也就容易出事了.
凡是忽视了安全的队伍都及易出事,记得2006年的广西事件也是在河谷低洼地带扎营,而导致了2名驴友遇难的.所以领队的户外安全意识和抗风险的应变能力都是至关重要的.
愿这次重庆711户外事件给我们这些酷爱户外运动的人们敲一个警钟,让大家都真正的明白户外运动是有风险的.同时为这次在万州潭獐峡 遇难的驴友们默哀,愿你们在天国的驴行中安全并珍重!
纵观近几年来重庆的户外驴行队伍,大多的"驴"其实还不能算是驴的人些,有多少是经过了专业的户外生存训练,有多少又是真正经历了户外徒步探险的磨练.
看重庆近几年来的新生户外领队们些,有多少有对户外知识和野外生存有所了解的.而大多数所谓的领队却是为了自己的免费的"户外驴行"而出来组织所谓的户外驴行.这种现象在我市户外圈是一个不公开的秘密.由于对户外风险的漠视,对安全的漠视,对风险防范的漠视,对生命的漠视,才会出现711事件的发生.
我知道,我这样的说法会招来一些大虾的拍砖,甚至是语言的攻击,但是我还是会说出我自己对重庆户外圈所存在的这种现象的看法和观点.
认真反思,吸取教训。

安全第一。
愿你们在天国的驴行中安全并珍重!
户外是一种精神,绝对不是蛮干和侥幸心理。
户外活动我就喜欢一个走,除非和老公一起
我也喜欢一二个出行,当然陪我的人绝对可靠,有时候一人出行多点。
有些意外同地震一样不可预知,发生后请各位不要废话太多。
有道理
去户外也该挑个好季节,夏天雨季是比较危险的
有些意外同地震一样不可预知,发生后请各位不要废话太多。我是从容 发表于 2009-7-15 11:12 ...
我们不希望你出事以后我们不能说话!
    珍爱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尽量不给社会增添负担(一次大规模的救援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