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先锋冒雪攀登三道林场九仙山

鹤岗三道 林场,位于鹤岗市西南部,场址距市区30公里,隶属于鹤岗市林业局,东靠水利局五号水库、畜牧局五道岗农场、矿务局南山林场、兴安矿二农场;西至大丰林业局;北同市直鹤林林场接壤;南与鹤立林业局吡临, 自然地理概况,山脉:林场地处小兴安岭南部余脉东南山区,地势由西北向东南倾斜,是三江平原向小兴安岭山地过渡的明显上升地段。地形以低山丘陵、漫岗为主。平均海拔750米,最高峰摩天岭主峰海拔846.3米,最低海拔162.4米,相对高差683.9米。 植被:林场由于相对高差比较大,山坡长而陡,因此森林垂直分布比较明显。海拔高的山上部多为针叶混交林,山的中下部多为软阔叶混交林和珍贵阔叶混交林,阳坡漫岗多为柞树林分布。树种垂直分布也较明显,山上部多为红松、云杉、冷杉、枫桦,山中部以山杨和椴树为主,山下部多为水曲柳、胡桃楸、黄菠萝、白桦、色木、柳树分布,阳坡漫岗为柞树和黑桦。下木有榛子、胡枝子、山槐、绣线菊、白丁香、刺五加、灌柳等灌木,藤本植物有山葡萄、猕猴桃和五味子等,地被物主要有苔草、蕨类、蒿类、铃兰等,菌类有黑木耳、榆黄蘑、元蘑、榛蘑、猴头蘑等。野生动物:主要有马鹿、兔、狼、獾、狐狸、狍子、野猪、黑熊、飞龙、野鸡、野鸭、蛇、林蛙等。

户外先锋冒雪攀登三道林场九仙山

8264群山之友徒步大队于11月30日周天前往三道林场总部,徒步7公里到达九仙山脚下,登九仙山,此山不算高,大约900米左右,但山峰比较陡峭挺拨。山顶奇石怪立,景色奇美,为野山。此活动强度适中。往返需15公里。
整个行程大约6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