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东北

23号一早,去了
牡丹江的雪乡。在雪乡待了两天,雪乡很小,夜景很美丽,大红灯笼挂在屋檐边,灯光映衬下像童话世界。雪乡这个地方,暗藏玄机,应该是政府什么的屏蔽了网络信号,不能上网。吃的住的都很昂贵,还脏乱差。那天晚上第一次睡炕,没睡好,左边右边都是些陌生女人,有的还带着年幼的小孩会哭闹,炕上很热,有尿味,还有沙子。凑合过了一夜,清晨起来,天空中飘着纷飞的鹅毛雪花,细碎的一如你的人生过程。融化在岁月的长沟里,去无声。重返哈尔滨的那天晚上是24号,去吃了好吃的老汤蒸饺,是现包肉馅现蒸熟的,还单点了一份当地才有的鱼(名字现在也记不得了,所以写游记要趁热打铁,过去的好多事情又没有喝醉生梦死,可是如今却是真的想不起了)。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25号,从哈尔滨出发去了沈阳(8:53分的火车,13:40到达沈阳),入住站外不远的沈阳如家酒店(黑龙江街20号),下午去了沈阳北陵,差不多就是个放大的公园,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一个游览地,院内古松众多,湖面被冰冻,很多当地的人带着孩子在里面滑冰,清昭陵是清朝皇太极以及孝端皇后的陵墓,在沈阳市旧城之北,所以称为北陵,占地面积3.32公顷。

26号,从沈阳去了
长春,住在宽城区珠江路锦江之星,在长春火车站乘坐轻轨3号线去净月潭,往返只需8元,净月潭门票30元,里面比较大,巴士车往返20元,可以载你到瓦萨滑雪场,那天我像一个小孩子,也去坐了一次滑雪圈,我没戴手套拖着像轮胎一样的胶皮滑雪圈,一次又一次地从那滑道上面滑下去,滑下去的那一瞬间,真的很刺激,开心。都有点上瘾,只是图那一瞬间的舒服。从净月潭回城后已经天黑,吃过晚饭后就老实地待在酒店看书。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27号,在长春火车站乘坐长吉城际列车到龙嘉机场,8.5元,不到二十分钟就抵达机场。在机场咖啡馆里又复习了一系列的沉默羔羊和汉尼拔。我想知道野兽的意义,我想知道不同时光,野兽对于人不同的深远意义。这天晚上的飞机晚点,因天气原因凌晨1:30才起飞,28号早上6:40才下飞机,回家就是八点了。此次东北之行,历时23天的漫游,就这样该暂时画下逗号了,我说过,我还会去,下次我的线路将是沿着地图鸡后颈处往西,经满洲里,经阿尔山,沿着额尔古纳河右岸往西,经呼伦贝尔草原,我想去看看额尔古纳河右岸里那本书里描写的湛蓝与乳黄的岁月,我想在那里去看贝尔茨河支流的阿娘尼河畔的岩石画,我想去感受那个被拉吉达和瓦罗加共同深爱过的那个鄂温克女人守护一生的火光。这条线将会又是我短暂人生中的又一笔精彩,我很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但我不会随意去破坏出行的初心,变得刻意。我希望它像岁月长河一样缓缓自然流淌,流淌在我们心的远方。

时间过得很快,从上午写到现在,多少个小时过去,我没有去算,专心写的时候内心很平静快乐。耳旁音乐从未停止,写到尾声处,此时又是“柔声诉说”再次温柔的响起。。。

行程概览如下:
D1: 1月5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延吉朝阳川机场,5个小时;宿延吉。 D2:1月6日,延吉去二道白河镇(东北亚客运站---二道白河,4小时抵达),宿二道白河望松;
D3:1月7日,上山,长白山(一天);
D4:1月8日,魔界看日出,二道白河闲逛,寻找美食;
D5:1月9日,和平滑雪
D6:1月10日,二道返回延吉(13:00的车出发,16:30抵达延吉);
D7:1月11日,延吉去图门(延吉火车站旁客运站出发,每20分钟一班,1个小时抵达图门);图门去珲春(17元票价,1个小时抵达珲春);珲春去防川(包车150元+20元,往返140KM);珲春返回延吉(1个半小时,29元,下午六点前都有车);
D8:1月12日,延吉休息,咖啡阅读时光;
D9:1月13日,延吉---哈尔滨的火车(刚好睡一夜,卧铺票就当酒店费了,次日14日早上九点抵达哈站,哈哈);
D10:1月14日,哈尔滨(索菲亚教堂、艺术广场画展、中央大街、地节里街);
D11:1月15日,松花江面远足一日(抚顺小学站206路到道外三道街站下车,下车穿过马路经巷道外既是) ;
D12:1月16日,北方国际休闲;
D13:1月17日,咖啡陪你喝咖啡,看书,中央书店看书 、买书;
D14:1月18日,哈尔滨太平机场飞漠河机场(漠河机场到北极村) ,宿北极村53°半;
D15:1月19日,黑龙江江面远足一日(神州北极、最北一家、经纬度标志、金鸡广场) ;
D16:1月20日,北极哨所方向远足一日(经北斗、七星、瞭望塔、民俗村) ;
D17:1月21日,北极村休闲一日 ;(雪里写名字,看书,最北邮局买书签);
D18:1月22日,午后 北极村返回漠河城,漠河机场飞哈尔滨太平机场,(16:20---18:10分抵达) ;
D19:1月23日,哈尔滨去牡丹江雪乡;(秃顶子山、雪谷)
D20:1月24日,下午返回哈尔滨;
D21:1月25日,哈尔滨去沈阳,火车(8:53分---13:40分抵达) ;去北陵,宿沈阳如家;
D22:1月26日,沈阳去长春,(9:42---12:35分抵达长春,净月潭),入住宽城区锦江之星;
D23:1月27日,长春去龙嘉机场,飞机晚点,28日凌晨1:30起飞,五个小时后的早上6:40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结束23天的东北三省之旅,由于春季临近,所以暂时就提前回来了。

2015年5月29日00:59分拟完初稿,于重庆嘉陵江畔;
魅鹰(静秋亲笔) ,仅以此文献给1929这个神奇代码。

手中抓着翻了一半的知音,喝着鸟窝咖啡欣赏完了这图文上佳的游记,深感境届之巨,自觉形愧中。。。。哈哈,照片拍得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