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东北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静秋原创】--- 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灰色的天空作城市的幕布,犹记得昨夜下过的那场大雨;困得不行,却不能平静入睡,在希望之光中做了个悲伤的梦,梦醒后只记得这两句话:“烤熟的牛薯比芒和柑要甜” ; “在路上堵车泡个面是再正常不错的事”。。。

清晨醒来,只见树叶又添新绿, 车辆依旧川流不息,马路对面那条由“银杏树”全换成法国梧桐并列的人行道上,有人在漫步,有人在晨跑,还有的大概仅是一次陌生路过。。。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落地窗内的书房里,天色虽暗却也不想开灯,浸泡在窦大侠的音乐里,准备开始还债。出来混,始终是要还的,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距离2015年1月5日那次出门已经是快半年了,沉淀在我心底的雪,都过了春天,又到了夏天,仍然还没有融化,感到忽冷忽热的温度,停留在时光仪表上的数字却永远显示为1929。。。

几年前我曾写过,远方在哪里?远方在我心里;远方有多远,远方就在不远方。远方它是许多人心底的一个梦,也是一个无法言喻、不可诉说的秘密。我还写过,“在路上风就是我方向”,因为这句话,后来有个朋友留给了我一句话:“风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光总让人坚定。” 没错,希望之光。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2015年1月5日那天拂晓,一曲班得瑞的《静静的雪》为我送行,陪伴着冷风起,天空中和今日同样的灰,歌声中前往江北国际机场,一路上都只是静静看着车窗外,任风吹拂着我的眼、我的脸。。。

飞机要经停郑州,五个小时后抵达朝阳川机场已是午后,机场外就有出租,延吉很小,出租车起步价就5元,巴掌大一块地方你随便乱逛,住宿安排在市政府旁的光华路,离西市场很近,闲逛和吃美食都方便,这一天余下的时光,就是在适应像一个当地人在陌生环境里闲适随意中悄然度过,在西市场站随意就上了公交一号线,1元钱,顺其自然坐到终点站才下车,一路车窗外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终点站下车后又转上另外一条线路,回到新华书店站下车,东北天色暗得较早,下午四点已经几近南方地区七八点钟的天色,去了国贸商城6F吃晚餐,延吉离朝鲜近,到处的朝式美食你自己选,吃完晚饭在寒冷中散步回到酒店休息。

次日六号,早晨退了房过了早后,打车去东北亚客运站(此客运站有发往图门、珲春等地的大巴车),买好延吉到二道白河的车票(12:20分出发,票价44元,191KM),每天只有三班车(早上10:20,12:20,14:20)。四个小时后抵达长白山下二道白河镇,入住望松,(8人间或12人间都是50元/人/晚)。到达白河时窗外已经黑了,住进酒店后就没再外出,等待次日清晨上山。

静秋 发表于 2015-6-9 08:51 落地窗内的书房里,天色虽暗却也不想开灯,浸泡在窦大侠的音乐里,准备开始还债。出来混,始终是要还 ... ...

支持8264好活动 !
静秋 发表于 2015-6-9 09:00 2015年1月5日那天拂晓,一曲班得瑞的《静静的雪》为我送行,陪伴着冷风起,天空中和今日同样的灰, ... ...

静秋 发表于 2015-6-9 08:40 【静秋原创】--- 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灰色的天空作城市的幕布,犹记得昨夜下过的那 .. ...

哇哦,美女耶

支持精彩活动

长白山,位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东北第一高峰,中国境内的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中朝两国的界山,属火山体,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据说,山顶天气多变,能否看见天池跟人品有关,(哈哈哈,我搬这没根没据的说法不是拉仇恨吗?)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次日起了个大早床,为了上山。听头天下山的人说山上九级大风,冷得不行,人也没看到天池。于是,我把仅带上的一件粗麻大长袍披在冲锋衣外,帽子、墨镜,手套一样不少全副武装,能穿的全部里里外外三四层都给套加在身上,天,好沉重,不能伸手做扩胸运动了呢,也不能两手反扣于背了呢,整个一个大北极熊,还是黑灰色的,噶!

从小到大就只经历过97年那场大雪,那时我还在乡下上小学。那场雪后剩下的唯一记忆就是从田埂上层滚到下层田园里。那成了我日后每每回忆起白色的雪来最莫名其妙令我心动的事了。坐在景区的专用巴士车上,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皎洁,皑皑,CK衬衣的白,曙光等词混乱地闪现在我心里。来之前,我以为长白山是需要两只脚爬上去的,当然我也早就做好了准备,来后才知道山上雪很大,弯道非常急,白雪覆盖了大面积的树林和道路,游人们必须经由中转站指定专业越野车载上山顶,这样一来就更节约体力了。下车不到两三分钟,手指僵硬麻木,带了手套不管用呢,迎风站在天池旁,觉得像个神仙开始飘起来了,话说我也不瘦呀,那红楼梦里黛玉要是来天池,肯定早飘天空上去了。很幸运,昨天刮九级大风,今天山顶却是晴天白云,天池的俊美容貌尽收眼底,很美,白、白、白白白色的湖面被冰封住,它沉睡的样子让人真心不舍去打扰这片难得的宁静,四围的风就像专为它奏响的提琴声,悠扬、清远、柔软、婉转、、、、、、

穿了大衣也不管用,没站一会就给我冻得耳朵、手指几近麻木没知觉,脚趾尤其难受,赶紧撤回服务中心暖和下,暖和后的耳朵就好像被人扇了耳光,发热发烫得厉害。继续乘坐越野车去了绿渊潭、银湖、地下森林、瀑布、这个季节人非常少,是淡季,除了白色的雪还是白色的雪,除了酷寒还是酷寒,但我就是喜欢,非常喜欢,虽然也觉得有点冷。冷是身体上的感觉,心头的感觉是暖就行。

静秋原创---白色的雪,婴儿的心

从天池返回酒店,继续是天色黑暗。这里的夜晚,没什么活动,我是几乎不出门的,在床上抱着书啃。黑格尔的东西不好对付,啃一页有时就得花很长时间堵在那里。这样正好,书作为旅途最好的伴侣,不会让人觉得没事做。次日清晨去了魔界,魔界这个地方真心要推荐,适合看日出,很仙,喜欢摄影的人一定要去,拍出来的片带有梦幻色彩。

魔界回来我去二道找美食去了,红莲烧烤城在那里很有名,我打车满城找。路过几家都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家,留下了遗憾。最后来到白河一家清真饭店。还有当地超市里到处都是松子和蓝莓汁,我很喜欢蓝莓,那些天没少喝这玩意,尽管气温很冷。

这张拍的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