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随张队转山探寻未修完的莲花壁挂路

转山路线:北窑村、上峰丘、一线天、迷馿石尖、阎王鼻、大豁口(老豁沿)、南凹、莲花壁挂、喊泉、郭亮、炮楼天梯、万仙山停车场。

徒步时间7小时左右15公里
自驾距离:60KM
领队:   张队
队员北方、梦娆、曰曰、奔奔、根雕袁、顺子、单飘、一行8人及家乡美户外20人
强度:★★★☆
景色:★★★★☆
感谢:张队精心策划的线路,感谢所有队员的精诚合作,事实证明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2015年6月7日随张队及家乡美户外一起去穿越上峰丘、一线天、迷馿石尖、阎王鼻、大豁口(老豁沿)、南凹、莲花壁挂、喊泉、郭亮、炮楼天梯路线。

我们一行从上峰丘村停车场出发,过一线天向西顺河沟上山,过迷馿石尖,经过阎王鼻,过山凹上行走几个小断崖,个别路段狭窄不太好走,到大豁口休息吃饭,过大豁口向右走去莲花村,从村西向东南方向踏上探寻壁挂之旅过一个个壁挂涵洞,这是莲花村修的去郭亮的壁挂路,不知道什么原因山西段公路雏形以基本成形,河南段只有一段小道到万仙山景区喊泉,到喊泉顺景区道路途步到炮楼,顺炮楼处天梯下山到万仙山景区停车场,完成一条穿越之旅。

郭亮村

郭亮村以秀美山岭,独特的石舍而闻名,更以其周围自然风景吸引着旅游者。郭亮有很多溶洞,有红龙洞、白龙洞、黄龙洞,洞内倒悬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形神各异,发人遐思,引人入胜,叹为观止。这里的风景自然称其为雄、壮、险、奇、古、秀,山水秀美,奇石名木,猕猴攀跃,谷幽崖高,枫叶吐丹,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为特色。午时如春,晚时如秋,这里有仙化的村居,人化的山水。春日繁花锦簇,夏日绿海蔽眼,秋日红叶似火,冬日积雪如银,一年四季可游可观。这里有一特殊地貌景观,即红岩绝壁大峡谷景观,为一古老的原生地貌,深约200余米,若从谷顶算起高差千余米,宽约500余米,最窄处仅有一米,长约20余公里,峭壁笔直如削,裸露红色岩体,横亘天际,雄奇壮观。万仙山奇峰插天,造型丰富,植被茂密,动物众多,深峡幽谷,潭、瀑、溪众多,水质甘洌。峰、崖、峡、瀑、树互为构景,达到了步移景迁之境。郭亮洞,长1200米,洞顶是嶙峋的怪石,开凿时留下的支撑廊顶的天然石柱。这是20世纪70年代当地人靠手工开凿而成。这条隧道穿越了太行山最危险的路段之一,与悬崖峭壁上用以欣赏一侧景色的临时窗口连成一片。隧道净空只有4.5米,宽度为3.7米,整条隧道全部处在悬崖边上,弯弯曲曲,被外国朋友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