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妙峰山玫瑰谷,与狼共赴浪漫之约!

继嵩山行之后,妙峰山一直是我们筹备的下一个目标,经过漫长的等待,5日傍晚,我们终于踏上行程,开启我们的玫瑰谷浪漫之旅。
      依照行程,我们于5日晚19点准时出发。收拾整顿好启程时,天色已晚。旅行的乐趣就是能让一颗心振奋无比。一路上欢笑声不断,为我们的浪漫之约预热。
      午夜12点,到达扎营地大觉寺停车场,天上闪着星星,星光与灯光相互辉映,大家开始支帐篷安营扎寨,一片悉悉索索的声响,衬托着夜的宁静。我们的帐篷,扎在临近一棵白杨的位置,夜风拂过,叶子哗哗作响,不禁想起中学时的一篇课文片段“……夜闻林竹萧萧,声如泉涌,独坐窗前,久不能寐。”场景虽不及如此,却也有几分神似,一夜无话。
  • 阿亮哥
  • 勍苏南
  • 云儿飘~
妙峰山玫瑰谷,与狼共赴浪漫之约!

凌晨5点,被一串狗叫声吵醒。附近有洗漱间,我和丽丽趁着人少抓紧时间洗漱,返回营地时,远山大哥已经开始做饭了。大家分几个组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土豪蛐蛐的锅更是给力,一分钟开锅,再加上有会做饭的甜甜和橘子在,早餐吃得愉快而丰盛。这,算不算是一场腐败~

6点半拔营,7点准时出发。本次出行,由于体质差别比较大,分环穿和休闲两队。环穿由远山哥和云儿飘姐带队,我和甜甜带休闲。强驴就是不一样,才转个身就不见了他们的踪影。一路上走走停停,倒是时不时远远的能看见环穿收队蛐蛐的身影。
      辗转前行,前行,再前行。一路林荫,十分惬意。甜甜心思缜密,计划周详,有她在,我是轻松了又轻松。途中与橘子对调,放心地把休闲队交给她俩后,我加紧步伐,努力追赶环穿队的尾巴……
妙峰山玫瑰谷,与狼共赴浪漫之约!

山路崎岖,还没闻到玫瑰的花香,先是一路白色的小花缤纷如雨。远远地听到有人喊“吃西瓜了!”紧赶几步,峰回路转,果不其然,毽子哥正在切西瓜。原来毽子哥大大的背包里一直藏着一个十五斤左右的大西瓜,毽子哥威武!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吃西瓜先……
妙峰山玫瑰谷,与狼共赴浪漫之约!

一路说说笑笑,竟也感觉不出艰辛与劳累。偶尔回首走过的路,脚印似有若无,杖尖留下的痕迹却清晰明显。心中难免有些许自豪,些许征服大山的成就感。
      就这样一路走去,路过山,路过树,路过花儿……
妙峰山玫瑰谷,与狼共赴浪漫之约!

当一条平整的马路忽然出现在眼前,我似乎闻到了玫瑰花的馨香。远山哥和云儿姐的前队已到了山的那一头,零星的玫瑰开始出现。对,再走几步就不是零星了。成片的玫瑰花海霸道地占据了视线。时间几近中午,阳光强烈,千万株玫瑰似乎没有想象中那样精神抖擞,却不失骄傲地努力绽放,尽情展现它们的风采。是为迎接我们的到来吗?空气中满满的都是浪漫的味道。路过一顶搭建的简易小屋,我们好奇地走进去,呵!地上铺满了玫瑰花瓣,馨香满屋。忍不住蹲下去留个影。嗯!我们只留影,不带走一片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