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活动时间:2015年6月6-7日
活动领队:木木   挚爱
活动协作:五花师兄   窗户
活动人员:木木、五花师兄、熊猫、十四阿哥、凯哥、小石头、大石头、旧船票、海派甜心、如水悠然、圣点及夫人、清水、清晨、半仙及夫人、咚咚及朋友、 窗户、阿雯、双、没那么简单、磊、彩凤、燃烧雪、清凉夏日、朵朵、悠然朋友2人、傲虎、十四朋友、青争、五棵松、山山水水、挚爱,共计35人。
活动费用:车费+饭费共计6100元,给秦皇岛户外买一箱啤酒55元,共计花费6155元,每人收取250元,退回65元,平均每人花费185元,余135元纳入阳光基金。另收到大石头会费10元,待择日交给雨梦。
活动过程描述:

百二秦关终属楚之黄牛顶环穿领队手记 (木木)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是这段时期嗡嗡作响的表达之一,对于被工作困住的人们来说,走出去不仅意味着短暂的逃离,还意味着提醒你,有另一种生活方式的存在。户外运动发展到今天,以各种方式走进人们的生活,改变着自己的生活品质,也就是说,平民户外时代来临了。
     06年刚参加户外的时候,朝阳的户外组织很少,穿着冲锋衣走在路上满是羡煞的眼神,如今随眼一瞧,人手一件。户外组织也是五花八门,几个人组个群,随便一叫也算是俱乐部,吸引着各行各业喜欢运动的人们加入,各种耳熟能详的徒步路线被驴友们分享着。阳光俱乐部作为领军人,在线路方面更是煞费苦心,于是就有了这一次联合秦皇岛户外黄牛顶环穿赏天女木兰的活动。
    说到这次活动,就不得不提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兼总领队——挚爱,也是06年加入阳光的,算是我前辈,体力超猛属于强驴。花哥这个常规部长得力于此干将,每次活动她都是超人气完胜。话说14年雪季,我和挚爱还有青争小美女一起去美林谷滑雪,对面房间住着两个秦皇岛大哥,早上出去的时候还是英姿飒爽,晚上其中之一就挂着彩回来了,本着英雄惜英雄的侠骨柔情,我们派了最青春的小青争带着水果去探望,一来二去大家熟络了起来,加了微信互粉,于是乎·····就有了秦皇岛的这次活动,就有了秦皇岛的驴头大哥——秦南,就有了穿越中各种不见的领队——飞龙。艾玛,手记开篇有点长,目的只有一个,有头有尾的手记才是好手记。
    下面,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本人作为穿越领队,领着大家穿回到两天前那个挥汗如雨英雄一身豪迈的时光吧。
    六号上午将近十点到达王各庄,大家开始修整。秦皇岛的领队暗示我们,穿越大概要十五公里左右,算上吃饭的时间用时七个小时,天气这么热耗水大,人员上一定要控制好,以免发生意外,于是十分不忍的劝掉了被我忽悠半天准备穿越的小朵朵,小家伙我很喜欢,在来时的车上自我介绍时,十分不俗的介绍了自己,并分享了“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这样暖心的句子,还要露透一下这个小美女——丹参!丹参啊!!!我暗下决心给找个好人家。哦,对了,临退的还有五棵松和山山水水小两口,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会生活,把相濡以沫的爱情带到户外,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作印证,共同把岁月之蚌磨成珍珠。祝愿这次行程的几对夫妻,在阳光下,把爱情进行到底。
    查点好穿越人数十八人:木木、五花师兄、熊猫、十四阿哥、凯哥、小石头、石头、旧船票、海派甜心、悠然、圣点及夫人、清水及夫人、半仙及夫人、咚咚及朋友。十点四十分花哥手一挥说:“同志们,我有枪,跟我走”率领弟兄们开始向黄牛顶冲锋,花哥是个有担当的驴子,一般活动有他在大家心里都是妥妥的。秦皇岛的飞龙、飞马还有青豆体力超好,一路飙高不见了踪影。起步一个小时日头正足,大家的疲劳期还没过,不过气势不减,依然有速度的行进。
    大队人马开始向深山进发,刚过十几分钟发现走错路了,于是后队变前队。走进树荫开始一路拔高,此时应该上图了,但可是本领队没有,一方面我拿着手台吆五喝六的指挥着,又一方面作为前领队得跟进速度,当时我就想了,这领队手记没图就等于没真相,写到这我发现圣点、旧船票发P了,哈哈,真相来了。。。。。
    看我的穿越小伙伴们,步履轻盈、身轻如燕  、胜似闲庭信步。烈日炎炎之下,只流汗不吐苦,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还有什么夸赞的词汇来着,有了——红酥手,黄藤酒,这队驴友真能走,背包重脚步轻,回望群山,低眉俯首哈哈。。。。
    过了垭口翻过两座山峰,类似家里面的折腾路线,就是黄牛顶,海拔905,途径悬崖峭壁上的摩崖石刻、灵骨塔、望海红刹寺遗址,在牛顶小憩片刻,从黄牛顶北坡下山去石海看天女木兰。天女木兰的遗世独立的琼姿写美文的负责,姐只负责手记。
    驴友这一名词所代表的群体,标志性体现就是不走寻常路,不看寻常景。这一路攀升上来,真的很感动,每个人之间都是暖暖的友情,互相鼓励,帮扶。凯哥是临行前半夜报的名,穿越时就有些犹豫,岁数大了怕拖累大家,我问他在家里都走过什么路线,他说反穿过劈山沟,我的汗顿时噼里啪啦的落一地,嘴上还是一直在鼓励着他,一直上到黄牛顶看到他状态良好,心才落地,帅哥小石头一直陪着凯哥,这大概就是朵朵说的久违的感动吧。
    低头上山,抬头下山,回望来时路有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横竖累死兮的赶脚。所以,登山就得埋头前行,不旁顾,不回头,不被困难干扰,登顶时再回首,就会有一种成就感——山在脚下,登山如此,生活亦如此。
    黄牛顶天女木兰的生存环境,海拔800米,北向阴坡石海旁边。穿越和休闲的队伍在此汇合。赏过木兰,穿越的队伍出发,开始下撤没完没了的石海坡。站在队伍最后望着石头阵上穿梭的伙伴们,我在想,速度和强度只能算是衡量一个驴子的实力的标杆,登山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种生活体验,一种生活方式,不是作秀,征服的是自己。无论是高海拔的攀登还是低海拔的山岳纵走,登山的过程或是旅行的过程我认为是最美的,至少我们经过了花,经过了树,走过了风,也走过了岁月,攀登的真正快乐是整个团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协作经受了考验。今天这些穿越的小伙伴们,在经历过酷暑,无休止的翻越,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穿越成功,是不是和我一样感到快乐和满足呢.历经七个小时我们完成了一天的穿越,到达冰糖峪和说休闲没闲着的队伍会合。
    至尊宝有句台词“快乐总是短暂的,剩下的只是无穷之尽的唏嘘和感叹”,岁月易老,快乐难找,珍惜每一次出行的机会吧,我们的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归,让自己做生活的强者。
    在阳光下开一树花
    香进你的心里

百二秦关终属楚之黄牛顶休闲路线领队手记(挚爱)

从秦皇岛回来,一直假装在忙工作,其实是跟木木这样的才女一起领队,心里有些发憷,手记不知道该怎么写了,但任务还得完成,硬着头皮上吧。
       按照计划,队伍分为两队,一队休闲,一队穿越,活动攻略是秦皇岛领队秦南做的,秦南、飞龙和飞马是秦皇岛户外著名的强驴,他们是按照自己的体力、节奏而做的计划,只是在此基础上多预算出一、两个小时给咱们,由于谁都没走过这两条路线,所以被休闲这两个字所蒙蔽,再加上可以原路返回,所以在人数和人员选择方面都没做控制,就这样35人的大队伍就洋洋洒洒的出发了。

到达目的地后,木木我俩各领一队出发,(穿越队伍详见木木手记),我带领窗户、阿文、双、简单、磊、彩凤、燃烧雪、清凉夏日、朵朵、悠然朋友、傲虎、十四朋友共13位队员出发,青争小美女和悠然姐的朋友由于身体原因没能跟我们一起上山,在车上等待。这条路线最大的特点就是一路都在攀升,海拔从275米直线上升到905米,可以想像到一路小慢坡带来的痛苦吧,果然没走出多远,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彩凤,由于准备不足,鞋子和服装都不符合爬山的要求,外加上体力不支,就和磊一起原路返回了。队伍继续行进,走到和穿越队伍分支处,又接到了五棵松和山山水水夫妇。脚下是没完没了的碎石路,头上是接近正午的阳光,对于不怎么参加户外活动的队员来说,真的是一种考验,半路上悠然朋友和十四朋友也退出了行进的队伍,就这样我们9个人一直坚持走在所谓的“休闲”路线上。正午的阳光把双美女晒得过敏,但一直还顽强的跟进,双美女是我们木木的御用摄影师,一路上还担负着出好片的任务;阿雯、朵朵都是人见人怜的可爱小美女,不怎么参加活动,但为了不给别人带来麻烦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清凉、燃烧雪、傲虎体力还算不错,但也是好长时间没参加活动了;窗户做为阳光的老一届领导人,担任此次路线的后领队,尽职尽责的帮助后队队员;简单如果膝盖不受伤,一定会走穿越路线,但即便是受伤,还帮着阿雯、朵朵背负着大包,体现了阳光这种互助精神;五棵松夫妻是年轻的80后,从穿越路线下撤后,走这条线还算轻松。

直到13时半,我们终于到了黄牛顶,与穿越队伍会合,此时的我们已经是又累又饿,在黄牛顶的石海中,纷纷找地方午餐。餐毕,凯哥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主动退出穿越队伍,小石头为了照顾凯哥,也和我们走到一起。就这样,两条路线人员分道扬镳,我们沿着穿越队伍上来的路线下撤,这样可以欣赏到另一处风光,天女木兰、摩崖石刻、灵骨塔、望海红刹寺遗址等,尽缆无余。下撤的过程也不是那么容易,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夹杂着一条小路,如果没有秦南哥的带领,恐怕很难走出去。就这样,下午18点一行人都顽强的回到起点,回到车上,出发到露营地——冰糖裕景区,部分队员选择扎帐篷,还有部分队员住农家。

一夜无话,早餐毕,收拾行囊,景区内景色也是非常优美,穿越队伍昨天已经领略了风光,早上原本想让休闲队伍进景区内游览,由于时间关系很遗憾没去上。8时准时出发去另一处景区桃林口水库,相对于昨天的穿越,今天的活动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休闲游,气艇、竹排、摩托艇应有尽有,可以爬山领略山顶上水库全貌,还可以走栈道,享受水库无限风光......午餐毕,于15时愉快返程,晚上8时安全到家,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再次感谢队友们对我和木木的大力支持,感谢秦皇岛秦南、飞龙、飞马及另几位朋友,牺牲个人时间为我们领队,天下户外是一家,愿我们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