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西丰任我行锥子山户外穿越作业帖

2015年5月10日,西丰任我行户外一行人,从入住的三龙客栈(三龙客栈位于李家乡娄家村锥山沟。102国道万家镇下道顺公路经秋皮水库直到锥子山脚下,交通十分方便。锥山沟散落着二十几户农家,以杜姓为主,是明朝时来自山东守长城将军后裔。小村民风纯朴,群山环抱,环境十分优雅恬静。高高的锥子山上来自不同方向的三股长城在山上奔腾盘旋,这里是观看三龙聚首长城大观的绝佳地势。三龙客栈由此得名。出发,在向导小杜(绰号:三德子)的带领下直奔野长城。

锥子山长城,位于绥中县永安堡乡,与山海关、九门口毗邻。原名蓟镇长城、辽东镇长城,由辽东巡抚王翱、流官佥事毕龚兴修于明正统七年(公元1442年)。多采用石结构,或砖石合筑,或以山为险为墙,是珍贵的古代建筑实物,修筑工艺精巧,强度极高,具有重要的考古研究价值,是古代长城建筑的典范,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与欣赏,加深了我们对野长城的认识,了解了长城的结构、由来及传说,其中的故事更能让人回味。

西丰任我行锥子山户外穿越作业帖

这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就是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从锥子山主峰下撤时,任我行分成了两队,沿着不同的路线下撤。我们一队在快到公路的时候才发现,我们没有汇合。经研究确认,他们应该沿着另一条山脊下撤了。于是,我们发挥团队作用,使用原始通讯工具,大声呼唤其他队友,快乐地、期盼地,有些夸张地、不停地喊:“李有才,你妈叫你回家吃饭”。快乐的声音萦绕在长城谷底,叫人回味。

"长城“上的游戏,快乐地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