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爱户外 春风再美也不及你的笑,若尔盖三日露营之旅

独特旖旎的自然风光与古朴多彩的民族风情在若尔盖交相辉映。这里有婉蜒逶迤、风姿绰约的黄河九曲第一弯,会开满绚丽花朵的花湖,吸引国内外人纷纷踏足的郎木寺,白塔与经幡缠绵的瓦切塔林……
漫步若尔盖,枕黄河涛声,观日落牧归,共水天一色;卧花湖栈道,看鸥翔鹤舞,任云卷云舒。跨骏马飞身天际,入峡谷探白龙江源,品奶酷饼、喝酥油茶、吃烤全羊、煮黄河鱼。、

九曲黄河第一湾
    “曲”应该是指黄河河道的转折,黄河在这里形成了九个转折,所以称为九曲。要真正领略到九曲黄河的壮丽,一定要登高望远,站在不同的高度,看到的景色也不相同。只有将整个全景收入眼底时,才能理解到九曲的魅力,这不是哪一个弯或哪一个沙洲能够诠释得了的。

花湖,没有花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镶嵌了一块巨大的湖泊,湖边青草悠悠,湖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上,清晰可见。若不是那岸边的青草,可能还真分不清楚哪儿是天空,哪儿是湖面了。
爱户外 春风再美也不及你的笑,若尔盖三日露营之旅

成都   —— (途径汶川、茂县、松潘)  黄河九曲第一湾  (时间:7~8个小时——我过去的时候受茂县塌方影响,在车上呆了12个小时)
1、成都——汶川      (成都——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
2、汶川——茂县——松潘——若尔盖    (G213——至于道路地质情况,相信大家已经看了茂县塌方的视频,我就不多说,路基宽度7.5对向双车道,规定限速40~6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我开车的行驶速度:80——110)
3、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    (路基宽度6.5米对向双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路上坑洼较多,车速过快容易颠簸——我开车的行驶速度:60——90)

黄河九曲第一湾    ——   西宁  (途径若尔盖、合作、临夏市、兰州)  (时间:8~9个小时,包括一路上拍照0.5~1个小时)
1、黄河九曲第一湾——若尔盖——花湖——合作——临夏    (道路名字自己百度,路基宽度8.5米~12米,12米的路基宽度为目测,简单来讲就是如果超车的时候对面来车,仍然可以减速通过。沥青混凝土路面,规定限速40~80Km/h——我开车的行驶速度:80——130)
2、临夏市——兰州——西宁    (全程高速,速度就因人而异了,此路段我因为时间关系速度较快,14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