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走进西藏第一季(2012)

一 不 小 心 到 了 拉 萨

---沂蒙背包户外运动俱乐部

说是一不小到了拉萨,其实是有意的。这事起源于我媳妇(黑嫂子)的鼓动。
黑嫂子于2009年与她的大哥大嫂自驾去了西藏,历时36天,那个时候去西藏都是说说而已,在大家心里西藏神秘的有点可怕。
回来之后对我说:老黑你这么喜欢户外运动,你该去西藏看看。我们在本次行程中被川西横断山脉的泥石流,10余个高海拔垭口,不远处的蓝天白云和雪山,淳朴好客的藏民还有脚下砂砾铺垫的318震撼了!
于是我就翻阅关于西藏,关于318,关于藏文化的书籍;我个人认为这种长途旅行必须与文化同行。大约2年多的时间了解了西藏的民俗、佛塔、民居、节日以及神秘的天葬。
2012年8月16日出发了,一行九人基于她(他)们的信任,踏上了探秘西藏的行程。由于当时进藏的人员还是少,路上很多村镇的旅馆网络上没有信息登记,所以心里还是没有底。我也告诉了大家,肯定是一场苦旅,后来根据消费情况验证了,历时20天,平均消费2760元。

苦,才是人生......

川藏公路中国的景观大道,特别是川西的路,当你走过一定再回头看一看。

过了二郎山隧道,就是日浴高原,出于好奇与模仿在这里留个名字 ,现在这一段一直在修路,只能绕道石棉进入甘孜州。

这样灿烂的阳光,在这高原随处可见

路上遇见的骑行兄弟,蓝天下的骑行者

越过危险暗存的横断山脉,来到一段超好的天路,大约是芒康段

黑哥来了 发表于 2015-6-13 19:31 一 不 小 心 到 了 拉 萨                                   ---沂蒙背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好友活动。。。

阳光洒向青藏高原,预示一天好风景

这村庄,这寺庙

泥泞的路还是出现了,但是比以前的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