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危险信号! 告诉你需要更换锻炼计划

[复制链接] 查看:1939 | 回复:2

但当你切换锻炼方式的时候,身体要开始完全适应一些全新的东西,难免会“受到冲击”。帕金斯认为:“你不会跑得更快直到你跑得更快;你不能举起更重的重量,直到你举起更重的重量。身体在适应之前需要一个缓和的过程。”

不过你怎样改变训练取决于你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如果你是一名跑者,考虑在某天完成一次长跑竞赛,某天注重训练的速度,某天要去上山锻炼。如果你正在做大量的力量训练,希望举起更重的重量,你可以转换训练的动作和举重的次数。帕金斯说:“年复一年,我周而复始地做力量训练。而唯一改变的是我的动作组合,次数,重量和休息时间。只要你做一些改变,你就能取得进步。”

根据一般的规律,身体适应需要4-6周的时间,但具体的时长视情况而定。冰晶,如果你每周跑5次8000米,你的身体将会觉得疲累;相反,如果你一周跑一次8000米,那速度会更快时间会更短。

无论你是参加哪种体育锻炼,一些关于训练停滞不前的信号须要牢记。

首先,信号一,你看不到自己在进步。一周复一周,如果你还没有看出自己在进步,例如跑步没有快一点或者持续时间长一点,到健身房锻炼身体没有较之前强壮,你可能需要改变目前的锻炼方式。帕金斯说:“当人们仍然需要跟随计划衡量自己的进步,我一般告诉他们尽可能地把运动混合起来。练几天的力量训练,做几天的有氧运动。”

信号二,你锻炼后没有疼痛感。这是另一个迹象表明,你的训练没有强迫身体去适应任何超过现有的水平。

信号三,你总是有痛感。这种情况很可能似乎你的日常训练计划过于重复,你的身体在每次锻炼后均没有机会得到恢复。所以,你需要改变训练计划。

最后,你感觉很无聊。也许最显著的标志时你的身体已经厌倦你的训练。帕金斯说:“要是你几个星期都在做同样的训练,你一直很喜欢,某天突然失去了兴趣,那就是你的身体暗示你‘它讨厌这个运动’。”
布衣老李 发表于 2015-6-13 21:02 但当你切换锻炼方式的时候,身体要开始完全适应一些全新的东西,难免会“受到冲击”。帕金斯认为:“你不 ... ...

学习了!
我的时代我的家 发表于 2015-6-13 22:38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