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阿黄,临时加入的小伙伴,跟随队伍攀登二峰,穿越龙眼,忠心耿耿。一路在前方探路,驱赶野兽虫鸟,甚至是强大的野牛群。龙眼结束后,对队伍恋恋不舍,最后东夷捐助一笔钱请卧龙客栈的老板收留和照料。五月生死线——重装无向导龙眼穿越纪实(8月3日更新精美大片)

我一直以为自己深谙徒步的意义,可是在每一场徒步之后,总要对以前的理解进行修正。在一次次的纠偏中,我发现,自己转了一个圈。于是,你再问我徒步的意义,我依然一脸茫然,似懂非懂的说一些别人听不明白的话。
   当我提起包,还是若有所思却又无所适从的迈开脚步,如同第一次走出家门。
   我觉得,徒步,没有终点,如果有,也许还是回到最初。

二、我们的脸,记录的仅仅是沧桑

龙眼,继传统鳌太,温泉线乌孙,狼塔CV,逐级升温后的又一条顶级徒步虐线,留在我们脸上的是一样的沧桑,写在我们心里的是不一样的记忆。每个人的心,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尽管我们,是一样的咧嘴大笑,一样的皱眉谩骂。但是,那深夜里的挣扎,在黑暗中,别人看不到;那远离人群的寂寞,在高寒的云霄,别人难以触摸。

走在街市,我们也是正常的孩子,珍惜自己美丽的容颜,每个早晨涂脂抹粉,抵抗岁月不可逆的侵蚀。就是这么一张姣好的小心呵护的脸,我们毫不犹豫的交给凛冽的风雪和热辣的阳光,在连日的摧残后,一块一块的剥落。
  脸可以换新皮,我们的心在一场历难后,是不是也有新芽待发。可是,我觉得有些部分却在老去,也许,那才谓之成熟。

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旅行。
  我们的脸,记录的仅仅是沧桑,心的呐喊,谁何尝听到!

龙眼,我想传递内心的声音!

穿越前五月生死线——重装无向导龙眼穿越纪实(8月3日更新精美大片)

穿越中和穿越后五月生死线——重装无向导龙眼穿越纪实(8月3日更新精美大片)

三,走,我们去二峰拉练

从党岭回来后,四姑娘山一带便进入雨季,每天都和雨雪相伴,尤其长坪沟穿越遭遇的垭口深雪让人忧心忡忡。高山向导也开始对人迹罕至的龙眼之路打起了退堂鼓,再三思量之后,我把严峻的气候情况向计划参加龙眼穿越的队员做了通报。基于并不乐观的现状和依然雨雪的将来,部分队员理性的选择了放弃,但还是有9位队员依然为自己的梦想挺身而出。
  他们是东夷,汉池,何须花,消防员,巡航,水瓶座,风云,过路人,加领队夜色。
  就在出发前夕,风云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坚定的踏上了成都的列车。
  21日清晨,龙眼一行9人乘坐小金班车,下午在日隆下车,住进日隆。
  晚,欢聚一堂,客栈的饭菜比较丰盛,在进入龙眼前让大家美美的饱餐一顿。

22日重装进沟,刚上山,不堪重负的巡航大哥就开始减负,丢弃一副沉重的冰爪,因为价格不菲,我照例收入囊中。
   队员的状态尚佳,没经过任何适应就负重上高海拔,并未见明显高反,鳌太狼塔队员组成的钢铁之师果然威猛。
   路上捡了只可爱的小狗,大家唤作阿黄,也加入了龙眼穿越,欢快的跟随队伍前行。

中午时分,大家在虫草花茂盛的一处平整的草甸用餐,借休息的机会感受海子沟的秀丽。海子沟的高山牦牛很多,当然比起低海拔的那些小家伙也显得很威武。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花海子的上方,海拔4100,海子边上即是龙眼穿越要经过的路径,于是就此寻了一处平整的有水源的地面扎营。明天将从营地轻装登二峰进行龙眼拉练,以考证队员的高海拔作业能力。
   晚,巡航大哥做了一锅香气四溢的腊肉松子米饭,在高海拔地区实在不易。巡航大哥也继续乌孙狼塔的豪气,陪我畅饮。然而,这成了我们唯一的一次对酒畅谈,接下的日子,由于高海拔的困扰,只剩我一个人独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