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精户外我们一起经历的风雨朝台路

黑夜驾车驶离拥堵的北京,我们一行6人自驾前往五台山。路上只有无尽的黑夜和发动机的噪音,计划凌晨两点到达鸿门岩,最终四点半左右才到达目的地。因为荣乌高速有段维修不通车,灵丘到涞源要走108国道,这段路是整个行程里最艰难的路段。每一次的朝台的感受都不一样,上午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下午风雨交加。前些日子五台上的雪还没有化净。倒塌的华北屋脊还没有修复,澡浴池里的和尚也不见了踪影,中台还在继续扩大建设,台怀镇的班车也已经停运,短短的半年时间所有事情总在变化,原来并不是我想的那样。这次的五台不是来看风景,而是因为在西藏那里佛教文化的感染过来朝拜,每次到台怀镇都要去藏传佛教的寺院去转转,感受一下那里信徒虔诚的朝拜和那些熟悉的转经筒。也许我已在旅行中迷失,每次都在思考着旅行的意义。为了信仰还是为了征服心中的那座山?我不曾有答案,只为心中那一刻永远年轻的心......山海精户外我们一起经历的风雨朝台路

避风港湾-京 发表于 2015-6-15 10:26 黑夜驾车驶离拥堵的北京,我们一行6人自驾前往五台山。路上只有无尽的黑夜和发动机的噪音,计划凌晨两点到达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