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宜昌

石头记

最早的攀岩者当然是远古的人类,可以想见的是,他们为了躲避猎食者或者是敌人,而在某个危急的时候纵身一跃,从而成就了攀岩这项运动。

攀岩运动也属于登山运动,攀登对象主要是岩石峭壁或人造岩墙。攀登时不用工具,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所以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攀岩时要系上安全带和保护绳,配备绳索等以免发生危险。

到自然界去寻找一面峭壁攀登,是攀岩选手的理想追求,是攀岩爱好的最高境界。在攀岩的过程中,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体验攀登对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体验在高空中登上去突然滑下来时的巨大心理恐惧。因为有攀岩绳的保护你又能重新寻找支点,一次又一次重复,当你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不断告戒和鼓励自己冲上去的顽强信念,成功站在峰顶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伟大。

攀岩的好处:
1、自信心(Self-Confident)面对比自己身高还高至少3、4倍的岩场,仍毅然中的困难,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与自信更好。
2、进取心(Initiative)当自己靠着攀登绳承受体重、「挂」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时,是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已经不只是勇气可形容,还有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
3、增强体力(Strength)攀岩运动要的是手脚均衡的力与美,并且足以负荷自己的体重、对抗地心引力,这件事,女孩可是一点儿也不输男孩的。
4、平衡感(Balance)被称为在岩壁上行走的「蜘蛛人」,行走的基本姿势是「三点不动一点动」,靠的就是平衡感
5、集中力(Concentration)脚下全神灌注地踏着岩块,留意身体在岩块上位移的每个细节,可
以培养一个人对事物的专注程度。
6、增加身体柔软度与协调感(Flexibility&Coordinationofmindandbody)这是攀岩的关键能力,其重要性更胜于体力;国外已有医疗领域,将攀岩用来矫治孩童肌肉发展及手、眼、身体之协调训练上。
石头记

攀岩的场地,歇息间还可以去探洞~

攀岩的场地——蜘蛛洞

这就是我啦~

我家妹子

在下面看着貌似有蛮多落脚点和落手点,但上去了,真找不到落脚落手的地方.
  • 牛牛002
石头记

终于爬上了一线,也就是最容易的一条线。

我家妹子比我手长脚长,感觉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