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千里骑行敦煌,只为驼铃悠扬,梵音浅唱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如果说长安是中国人对历史灿烂文明的寄托,那敦煌就是中国古文化与艺术的标志,千载古道,驼铃悠悠,梵音唱响,大国梦醒。敦煌是国人骄傲,也是心底挥之不去的痛,曾经的辉煌与屈辱为这里涂抹上了奇特的魅力,吸引我们毅然西行。骑车去敦煌,不是游玩,应是朝圣。
小庭寒雨 发表于 2015-6-15 18:06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如果说长安是中国人对历史灿烂文明的寄托,那敦煌就是中国古文化与艺术的标志,千载 ... ...

期待欣赏大片!
  • 小庭寒雨 感谢支持,这篇游记拖得有些久了,要慢慢回忆沿途细节,再加上8264照片上传功能频繁出错,更新速度可能有些缓慢,请慢慢欣赏。 2015-6-16 00:29

期待欣赏大片

“天下骑友是一家”,骑行者大都听过这么一句话,这次骑行的小伙伴们就是这句话的践行者。出发前我们素不相识,通过网络征集而汇集一起,有来自西安的、有来自成都的、有来自上海的,还有途中相遇一起骑完全程的海南小伙以及其他几位未曾问过家乡所在的骑友,可谓天南海北,集聚一堂。大伙都是利用国庆假期骑行的,没有多余的时间磨合,一路行来靠的就是这句话所包含的包容精神,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抵达敦煌。

从左到右:镠   二八杠   我   阿呆

hysyfzz 发表于 2015-6-15 18:10 一起穿越···········梦回唐朝················· ...

沿途景致、风土、地理名称确有汉唐遗风,只可惜忙于赶路,不及细考。
老骊山人 发表于 2015-6-15 18:53 期待欣赏大片!

无悔走天涯 发表于 2015-6-15 20:02 期待欣赏大片

感谢支持,我会尽量快些更新。
你们厉害 期待后续啊
出发地最开始定在兰州,从兰州出发到敦煌可以穿过最完整的河西走廊,这也是大多数西行骑友的选择。后来考虑来回交通耗费的时间,骑行就略显紧张,便把出发地点往西推到张掖。作为丝绸之路重镇,这里的风光已有河西走廊荒漠绿洲的特色,这也是我们最想感受到的。
刨掉其他,路上正式骑行时间5天,距离约700公里,沿途经过张掖、酒泉、嘉峪关、玉门、瓜州最后到达敦煌。必须承认,当制作完路书,看到上面这些大名鼎鼎的城市,我的肾上腺素分泌就开始加快。纵观历史,自汉武挥鞭以来,每当这些城市出现在史书上时,总伴随着铁与血、生与死、进取与昂扬、大国与崛起,这些城市的主权更迭,更成为王朝盛世存亡的鲜明标志。河西走廊的开拓史,何尝不是一部大汉民族的奋斗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