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龙井三合中马来至智新 ——天佛指山29公里穿越

从我踏进户外就对登上天佛指山及其渴望,两个月前夹皮沟到五峰山穿越,爬上五峰山防火塔上看着天佛指山,心里暗想啥时候能去看看呢?恰巧山野领队马原周一给我发来线路图走天佛指探路,我也心里没底爬升1000多米,计划登山徒步25公里,我能行吗?马原回答你体能比我现在好,听到鼓励的话有了勇气。昨天图们日光山玩的时候说花园和天使愿意一起走,这样组成4人行。
     今天早7:00马原带车来到我家楼下,接到我和快乐天使,朝阳川皇家后花园上车直奔三合,8:30分在中马来开始进山,早上还云雾缭绕,这时候太阳钻了出来,气温迅速上升,没走上一公里各个汗流夹背,到不错早上出来时还有感冒症状,这一身透汗身体轻爽很多,腿也不沉了,跟马原说:“谢谢,感冒好了”,踩在铺满绿草的山间小路上,峡谷溪水哗哗流淌,渐渐的路上有了绿荫。开始了第一次休息,马原拿出来了牛肉干,山沟里顿时有了肉香,短暂的休整继续前行。溪水穿过小路,走在石头桥上没站稳,呵呵…我一只脚落水了,好在穿的厚袜子,就是鞋子沉点,脚在水里还挺凉快,没有影响我的步伐,走到6公里小路消失了,看着似瀑布溪水玩会儿,马原发现了水边有条蛇,到人家了给留个影吧,还算有眼福今天第四条。看着沟边路难行,改道爬山上走,45度陡坡加上有石头,真是费力,戴上手套抓住草根,躲避着上面踩落的石块,直接爬升200多米,看到稍稍缓的山坡调整呼吸,继续向山上爬去,树林右侧有石海,海拔1100多米了,花哥可能昨天喝酒感觉疲惫,速度放缓,马原体能真是不错前面找路,我和天使保持在中间部位,首尾相应,我喊到:“你保持在我的视线之内”,登到几个大石头前面,马原调整手机自拍了我们集体照。绕道山脊看到天佛指山上的部队废弃房屋,向西侧绕道而行,马原继续带队,看到眼前的带刺藤条,花哥说到直接爬山,开始斜上方走,这样省点力气。终于找到了一条路,马原辨别方向正是他要寻找的小路,几个人高兴起来,没有后顾之忧,加快脚步顺着道走,12:30分登上海拔1260多米的天佛指山,看着残垣断壁,昔日的雷达部队观测站拆除了,留下圆型平台,马原指给我那是老龙八为山,海拔比天佛指山还高,花哥指给我这是五峰山,前段时间刚刚穿越过。望着远处山峰,朵朵白云闯入我们视线,太美了。足足看了半个多小时,1:10下来回到原部队门口,吃了些简单食品,可也非常香甜,在这人迹罕至的地方,草爬子还有,我们手上、衣服、脖子上都成了它的落脚点,2:00走开始下山,一路上道路湿润,树荫下凉气习习,走下坡甚是舒服,天使gps不时报出走的速度,路边泉水叮咚,路边两侧野花盛开,马原设计线路真是走爽了,嬉笑声传遍山谷,走过嶂岩洞来到又一个山梁,铁丝网围成养羊基地,看着牧羊人给绵羊脱衣服,停下脚步看一会。穿过羊圏又进入养牛牧场,看着膘肥体壮牛群,花哥冲了过去,坏了驴惊扰了牛,趟起飞絮拦住我们去路,喊着花哥看牛,野驴摆脱牛群。跳过栅栏看到远处的帽儿山,五峰山就在右手边,还有两公里的路程,5:10来到智新沙场,全程29.5公里,用时8小时50分完成了天佛指山南北直线穿越,同时了却我的夙愿,坐在返程车里跟马原说期待下次走他设计路线,同时感谢花哥和天使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