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葫芦顶”大环游

【传说中的葫芦顶】桂林海洋山脉余脉上的高山葫芦顶,位于嵩坪龙、鸡笼山与盘古山之间,海拔1469米,属灵川大境与潮田的界山。以山顶为界,东为大境,西为潮田,与嵩坪龙相对,山顶形状如葫芦,高山草甸环绕其间,风光绚丽。登葫芦顶,放眼舒怀,群峰叠翠,大好河山尽收眼底。“葫芦顶”大环游
2015年6月6日,原计划是“真宝顶”穿越“南宝鼎”。由于2天时间不够所以改为“葫芦顶”,本计划是穿越“葫芦顶”可那知来了个大环游。这条线以第一次走,所以在网上查看资料,做好地形图。
        清早开车出发,可是早上我们到达
灵川大境乡时已经快到10点了。每天去“大树底”的班车有4趟,询问了一下当地的老乡才得知已经过去2趟了,下一趟要到11点才有了,好吧,那就等等吧!没事做只好聊天打屁傻等着。到了11点还没有班车过来,那就在等等吧,等到11点半的时候看见一架班车过来了可这一架班车是从里面出来的,上前询问才得知今天的班车只有2趟了,因为有单位包车出去了,晕倒 白等了。进去“大树底”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又没有车进去了。只好改变路线了,自行开车去了。我们打算从“団山源”开始走,由于前两天下暴雨,山路不好走,走得慢。经过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団山源”村寨,整理背包开始了我们的“葫芦顶”之旅。

“葫芦顶”大环游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丛林山间小路到达“九龙寺”,整条山脉的龙头。风景非常的美,(寺庙在文化大革命时期遭到破坏,小平同志上台后再次重建)寺庙很干净,附近的老乡时不时的上来打扫。烧点开水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下面的路全是山丘路非常好走风光无限的美。

13506151 发表于 2015-6-15 23:57 【传说中的葫芦顶】桂林海洋山脉余脉上的高山葫芦顶,位于嵩坪龙、鸡笼山与盘古山之间,海拔1469米,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葫芦顶”大环游

在山脉中隐藏的野杨梅树,美滋滋的摘上一小碗,酸酸甜甜可好吃了 。呵呵“葫芦顶”大环游

找到水源地,决定不走了,今天就在这扎营了。在这山丘上找到好的流动水源,是个很好的地方在往前走不一定有好的水源和营地。“葫芦顶”大环游

休息了一晚上干劲十足,一早起来简单吃过早餐。(因为我们要回来拿车所以我们会原路返回,只好把背包放在这里轻装上路。)
一直在丛林里走看不见两边的山丘只看得见树林里的天,一不小心走进了死胡同。只能原路返回到岔路口继续向前走,绕过一个一个的山丘终于走出树林上到山丘上了,可一看傻眼了怎么跑到龙尾巴这边来了。(整个山丘就向一条龙)“葫芦顶”大环游

看见“葫芦顶”了,俗话说得好“看山跑死马”看着近走起来就远了。刚过拗口大雾就过来了~~~~“葫芦顶”大环游

时间不等人,匆匆照过几张照片就开始往回走,一路山丘又是轻装走起来格外舒服。“葫芦顶”大环游

天要变了,看起来又要下雨了,返回营地收拾好装备。我们不打算走原路回去,下到“盘古山背”走盘山路回“团山源”。“葫芦顶”大环游

经过两天艰难的行走把“葫芦顶”收入囊中!“葫芦顶”大环游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请跟上我们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