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红崖大峡谷游记

红崖沟是新开发的自然风景旅游区,它位于灵石县马河乡,听说那儿原来是个林场。我们驾车来到了红崖沟景区门前,远远就看到两头巨大的石头大象,两头大象的鼻子高高的伸起连接在一块儿,形成一个巨大的拱门,正中间写着“红崖峡谷”四个红色大字,左右两侧各有一股清水流出。
    驱车行了不远,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个大湖。湖水清澈透明,在湖的正面是一个不算太大的瀑布,水从上面一泻而下,溅起了朵朵白色的水花。我们立刻下了车,在这儿观赏起来,这儿的空气真新鲜啊!天非常的蓝,太阳非常的亮。我们沿着公路走,周围全是大的石头形成的山,我们好像是在巨大的石井底一样,大石头一层一层的,围成了一个大圈,石头的颜色发着红色,怪不得叫红崖沟呢!周围有很多小树,长的都很茂盛,地上的草有的还很绿,有的还在发黄,像给大自然铺了一层花地毯。这个景点叫做侏罗纪。
    继续沿着盘山公路往上走,远远望去,色彩鲜艳的图画,这就是红崖沟最有名的彩林,特有的景象。红崖沟的树木种类繁多,有柳树,榆树,杨树等等这些常见的树,还有银杏树、胡杨树、桦树,这些树混合的长在一起。除了树以外,还有一些名目繁多的灌木丛,所以叶子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往上走最多的一种树木就是华北落叶松,这种树长得虽然不是太粗,但是却又高又直,而且一棵挨着一棵,树叶全是金黄色的,树林就像被染过一样,真是壮观!红崖沟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是那样的神奇,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美丽的景色,没想到我们的家乡竟然有这么美丽的地方,真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