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星期六,好像没有其他的打算,睡到十点,赖在床上,突然想起星期天应该做点什么事情,起床,洗漱,到街上吃了一碗米线。收拾行李,准备坐火车到米易,再从米易骑自行车回来。
骑到桐子林车站,时间好象还有点早,便折了自行车,准备去买票,但售票窗口是关着的。正在收拾自行车,来了一列火车,我以为不是这辆,便慢慢地弄,旁边一个妇女说,你是搭火车吗,车都来了,还不弄快点,我这才手忙脚乱地提着自行车进站。
可恶的是害怕搭不上车,工作人员还要我过安检,又折腾,慌得连票都忘了买。好不容易才上了车,终于松了一口气。
坐车的人不多,几乎是空的,列车问我到哪里,我说米易,她也没有再问我。
半小时后下车,收拾好自行车,骑着出站,走到出站口,工作人员说不能朝这里走,还说不能骑自行车,并且还来了一个警察,我问那该朝哪里走,他们向前指了指。原来这里是进站口,出站口还在前面。
出了站,我才想起还没有买票,但都出了站了,就不管它了,这是我第一次混票,但我不是故意的,毕尽才三元钱。第一次混票就混得这么的没有名气!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出了站,我没有进城,而是沿着省道214线向德昌方向骑行。车多,特别是大车,骑自行车非常的压抑,有一种透不气来的感觉。
大车都是些施工车,灰大,车速快,我始终没有搞醒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大车?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缓上坡,有点累人。
明星的广告画,用来遮风挡雨,在这样的环境中,这样的面孔显得有点不搭调。

原来是这里在施工, 工程好像还不小。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这里的大车少了,在路边的一棵大树下休息,喝水,来一支烟,压一压大车的惊。

继续向前走。

有一座教堂,但大门紧闭。我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最多信一下尊老爱幼,这是传统美德,只要是中国人应该都会信这个。所以,我没有进去的意思。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不想再往前走了,这里有一个商店,电视开着,没有看见人,吼了一声,才从柜台下面站起来一个妇女,原来,她在躺椅上睡觉,买了一瓶可乐,问了一下路,不想从原来返回县城,自行车骑回头路,划不着。她也说不太清楚,路牌上有一个观音庙,去看看。

途中有一个小水塘,有荫凉,息一息。

庙子很冷清,静得有些害怕,一会儿一辆桑塔拉载着两个穿长衫的人下了车,可能是庙里的主持。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放好自行车,走进庙里的院坝,突然走出一个老妇人,问我要烧香吗?我说不烧,只是看一看,她可能是这里的居士。

返回,沿一岔路骑行,有一水库,在坝堤上逛了逛。

沿路返回,从这里不再走省道。有人说有国道和省道,宁愿走省道,有省道和县道,宁愿走县道,有县道和乡道,宁愿走乡道。我选择走乡道,从这里骑到对岸,再回县城。

葡萄。

火龙果,都是人工种植的。

过桥,只能容得下一辆车。

一个社区。

向左走。

成昆铁路。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爬了一段缓坡,远处是我刚走过的桥。

远处种的是早市蔬菜,现在的大棚把季节都搞乱了,以前,看见蔬菜就知道是什么季节。现在,乱了。乱一点也好,只要能买到菜吃。

站在这里,安宁河的视野比较开阔。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安宁河上,京昆高速的高架桥。

好象是高笋?搞不清。

有一条狗,和我对视了一会儿,跑了。

慢骑游(米易到桐子林)
船在岸上。没有水,船就没有了用武之地。

缓上坡,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