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自由之巅]日果冷觉,我心中的一座山

经过山脊切到对面的日果冷觉主峰的雪线上设置海拔4700米左右C1营地,这段重装行走真是很费力,历经7个小时。我们带来了帐篷、食物和技术装备等必备物资,安置在C1后返回BC大本营。队友罗山由于腿部拉伤就此放弃此次攀登活动。
[自由之巅]日果冷觉,我心中的一座山

D3、2015年5月13日 BC大本营 培训结组、下降、绳结
      10点,大家已经将李老师团团围住,开始学习攀登技术了,从绳结应用、设置保护站到下降技术,我们足足听了二个小时,并主动接受实地操作。

从技术上到思想上,我们聊了很多。[自由之巅]日果冷觉,我心中的一座山
哎,燕萍没有休息好,睡在棉睡袋里属实冷了些。她的朋友Edward Lashinski由于高反严重不得不提前离开队伍,做为朋友的燕萍也一起辙离。
[p=20, null, left]D4、2015年5月14日BC大本营——C1

[p=25, null, left]       9点我们向C1挺进了。开始的路还算好走,不知不觉中,草地已经被乱石和雪给替代。由于昨天的适应性训练,对这段路我们很熟悉,走起来自然比之前快了些。来到我们安置的物资处,海拔4700米左右,开始C1营地建设了。队员们三三俩俩地躲进自己的帐篷,开始化雪、烧水、做饭,适应海拔高度。当晚饭过后不多时,天公不作美,雪花大片大片洒洒扬扬覆盖一切有色彩的物体上,大家无疑为明天的登顶增添了份担忧。以至于整个晚上,我们都在不时地把帐篷上的雪抖一抖,外面的雪挖一挖,以防帐篷被雪压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