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美丽长寿湖,欢乐太极岛

长寿湖是重庆市最大的湖泊旅游风景区,六、七十年代长寿湖就已被列为四川省的十二个著名风景区之一和重庆市十佳旅游风景区,1992年元月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长寿湖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7年命名为重庆市新巴蜀十二景之一“长湖浪屿”,已纳入“魅力重庆一日游”旅游线路
位于素有“寿星之乡”的重庆市长寿区境内,距重庆主城区100公里,距长寿城区26公里。长寿湖是三峡国际旅游热线黄金水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长寿区旅游业发展的龙头景区,以其“岛湖风光”、“长寿文化”、“乡土文化”享誉四方,被誉为重庆的中心花园。
长寿湖是“一五”期间重点工程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以后而形成的人工淡水湖,水域面积65.5平方公里(约10万亩),库容10亿立方米,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203个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湖湾岛汊交织,浅滩成片,建有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栖息着42种鸟类、28种水禽

重庆今年一直雨水多,好不容易看见六月十号,十一号这二天天气好邀约出门了。

我们六个人一早从重庆出发去龙头寺南站买票坐9点59分的火车很便宜的,才4元钱一个人

第二天晚上又坐的18点的4元火车回家.

六个女人叽叽喳喳的在火车上闹麻了,在下火车的时候就招人注意了。

引来一帮也是去长寿湖玩的中老年人,9个老头,怎么说都要和我们一起耍,还把他们9个人二天的生活费都交我们管起,后又来一个王幺妹的多年好友,长寿本地人,带我们玩。这下我们的队伍大了,16个人够热闹了。

本来说好我们六个人帐篷的,结果10个男人没有帐篷,我们也只好放弃了帐篷,打电话找农家乐,电话预约好后等车接我们去放下我们的帐篷,就开始出游。

知道狮子滩水电站拦河大坝建成以后,就一直没有来玩过,今天就来看看,可是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水质被破坏得严重,死鱼到处都看得见,旅游留下的垃圾和驴友露营留下的垃圾也没有人打理。

太极岛上的垃圾相比之下,有个重庆市的佛教学院在上面,还干净一点点。

天太热了,一个一个都不想走了,就躲在树荫下纳凉,休息,晚点在坐车去火车站买票回家。

美丽长寿湖,欢乐太极岛

六个女人,差我一个,和十个老头,和我们一起爬山,游船,他们感觉也年轻了。
美丽长寿湖,欢乐太极岛

现在的太极岛,以前叫高峰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