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也许只是童话对世人遥远的诉说
      终是一场梦幻
      湮灭在别愁伤絮
      也许、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关于景点:
俄木塘:
四川红原县壤口乡俄木塘草原花海,位于省道209线深处,方圆30000余亩的草原是一片花的海洋。花海规模之大,密度之高,均为高原草原地区所罕见,以至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景区内各种颜色的小花,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红色的……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高耸入云的雪峰,空旷的草原,浩瀚的花海,相互辉映、融为一体……让人心驰神往。

月亮湾:
月亮湾草原位于四川红原县内,其草原宽广,牧草茂盛为整个青藏高原所少有,此地距红原县城仅3公里,8月的月亮湾显得清秀委婉了,在公路旁的小山岗上,你会看到美丽宽广的草原就像块柔软的绿色地毯铺在梦幻的大地上,清澈的河水在草原上划出一道道舒缓优美的弧线,恰似一轮弯弯的月亮。

贰哥 发表于 2015-6-19 10:53 题引:      花海的浪漫      神话的唯美

支持精彩户外,增强国民体质。
前记:
疲惫的从绵竹年画村看完葵花回到家,路过菜市刚买的肉和蔬菜都还放在桌上,刚坐下打开电脑,烟都还没有点燃。前前后后的决定仅仅3分钟,这也算是目前最快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久闻成都驴友界“雨神”称号的毛驴,这一次跟着走了之后,发现,“雨神”之称号于其实至名归!

关于路线:
成都—理县—古尔沟—米亚罗—俄木塘—月亮湾—古尔沟—理县—汶川—成都

关于行程的安排:
周末两日游即可:
D1:星期五下班后成都出发,住宿米亚罗宾馆,里程225公里,晚上12点前能到;
D2:米亚罗—俄木塘花海(95公里)—月亮湾露营(80公里)
D3:月亮湾—古尔沟—理县—汶川—成都
附带行程轨迹及沿途海拔分级表:
由于走到半路开始计算,还有在行程中由于师父走错了一段路,故公里数不准。
仅作参考:

因为想你,所以我来了——俄木塘&月亮湾(花海浪漫)

路途中最高海拔3813米,其中大部分时间海拔在3300米以上,所以去的人若对自身高反把握不准,必须得提前吃红景天。
全程海拔分析图:

正文:
首先,在写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感谢那一位放水的同学 ,让我跳坑价200元游玩俄木塘+月亮湾。
不同以往过去我的所有旅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腐败休闲旅行。也正因为亲身去经历过一次,我才清楚的知道,这样的旅行让我很“累”,也仅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心中才有一份喜悦。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相比我更喜欢徒步爬山,徒步穿越,也许,是因为我爱上足踏大地行走在路上的感觉!
不同以往记流水账的方式来回忆这一旅程,就用简简单单的图文记录那些美景、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