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

华北

大老猫的脚步---济南、曲阜、沈阳的工作游记

这是宋真宗驻跸亭(就是拜祭孔子时整理衣冠、休息的地方)因为当时宋真宗还没登基,是以太子的身份来拜祭孔子,所以从建造规格上要比乾隆和康熙的驻跸亭要小些(康熙、乾隆的驻跸亭是六扇窗户;而宋真宗的驻跸亭是四扇窗户)看来封建社会的登级森严,不能越级超标呀。

这是康熙、乾隆的驻跸亭(2个)

大老猫的脚步---济南、曲阜、沈阳的工作游记

曲阜是个小城市,除了三孔之外,在没什么可看的了,于是买高铁票又回到了济南。晚上住在济南泉城广场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那儿离趵突泉的东门比较近,也是济南市中心。
安顿好住处,我们开始找吃的,在我们住的不远处有一家“岳姥姥饺子馆”,晚饭就吃饺子了。说实话,他家的饺子真的不好吃,不过,小菜拌的味道不错。喝了当地的啤酒,味道也是一般般吧。

吃完饭,泉城广场就在眼前,当然得溜达一下了。晚上的泉城广场很热闹,市民健身的人很多,当然也有全中国的特色----大妈的广场舞,歌声飞扬,舞步婀娜多姿,音响开的老大,老远下就能听见。
大老猫的脚步---济南、曲阜、沈阳的工作游记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穿过泉城广场,然后直奔趵突泉公园而去大老猫的脚步---济南、曲阜、沈阳的工作游记

看着这个建筑,不禁想起昨天搭出租车的时候,同事问司机,这个建筑是什么意思。司机是个小伙子,随口就答:“三个代表在扯蛋。”我听完,“扑哧”一声乐了出来,这个小伙子太有才了。真是高手在民间呀。其实我三年前来过这儿,当时听导游说,这是个象形文字“泉”字大老猫的脚步---济南、曲阜、沈阳的工作游记

• 山映斜阳 “三个代表在扯蛋”,作为济南人,还是头一次听说,呵呵,再配上泉城之根(绿地中心大楼),简直就是生殖崇拜啊! 2015-6-29 13:17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15-6-29 10:05 在这说说当年的事:孔家最后的衍圣公---孔德成,字玉汝,号达生,孔子第七十七代嫡长孙,袭封三十二代衍圣公、 ... ...

和现在的塔利班没什么两样,更疯狂,呵呵。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15-6-29 13:03 看着这个建筑,不禁想起昨天搭出租车的时候,同事问司机,这个建筑是什么意思。司机是个小伙子,随口就答: ... ...

山映斜阳 发表于 2015-6-29 13:17 “三个代表在扯蛋”,作为济南人,还是头一次听说,呵呵,再配上泉城之根(绿地中心大楼),简直就是生殖 ... ...

当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把我乐得前合后仰啊,呵呵,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