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长沙

一群人 两日穿越武功明月山的故事 因为大雨中途下撤 金秋待续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1:50 这是在白云客栈下撤途中遇到一颗迎客松停下拍的合影。除了我们五个小伙伴,还有两个来自武汉的哥们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2:02 前言五个伙伴中,有上过武功山的,也有没上过武功山的,但是没有一个有全穿经历的。看武功山明月山全穿的帖 ... ...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2:02 可行性上武功山的路线挺多,有过金顶的沈子村、两坵田,有直接绕过金顶的龙山村,我们选择的是最成熟的起 ... ...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23 09:13 金顶到发云界用了多久时间? ...

我是火车到萍乡做长途公交,然后改摩的,到达沈子村时已经下午4点多到水电站开始计算时间大概是五点多,然后连夜抹黑登山,出山林吃点零食,到达金顶是半夜12点多才吃晚饭干粮,金顶路上找丢失的祖传拐杖,反回铁蹄峰寻找多走几公里。然后下到金顶和吊马桩之间的息亭扎营已经凌晨一点快两点,天亮早上8点多被路过驴友打搅醒来才出发,到达发云界是中午11点过一刻,不足三个小时,你们是很难做到这么快的,即使轻装。路上停下拍了几十张照片。我在吊马桩吃的早餐面条,在赤脚坳小姚师傅家上午十点大约,吃的米汤,人多没饭吃,要排队,我有干粮,送给他一面小国旗上面有深山剑客签名及时间,除了照相,一路没有坐下休息过,不是不想休息,是地面太多雨水淤泥。因此我断定,你们作为有些经验的初驴,即使晴天你们两天也完不成滴。即使到明月山不走梯级做缆车,时间都很紧,但轻装完全可以做到时间充分,前提,出山门有专车接送,公交夏天最晚5点一刻。我在明月山瀑布多个玩耍摄影洗浴也用了一个小时。武功山端午的大雨跟熬太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可以很舒服基本不太寒冷的走玩滴,我全身连内裤都被雨水汗水湿透,当然有点凉快过度,停下就会冷,所以走得飞快。雷暴雨下走玩完的发云界后面的路程。大雨本身就是对意志的考验和历练,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哦。下次你们应风雨无阻,不完成全穿绝不收兵,否则就不算真正的历练过强驴难度。两天穿越武功山到明月山瀑布阶梯走下来到山门外公交计算时间,且无受伤,有点酸痛正常。如果达到这个水平,我可以说,那你们户外再加上熬太重装穿越高原的历练后,可以所向无敌。户外登山长途基本可以毕业。但熬太大雨要躲避为好,海拔,气候,风力不同。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2:02 风雨无阻的穿越    早在出发前三天就已经把车票定好,即使那个时候查看武功山的天气是大雨。出发头一天看天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2:02 树哥:没上过武功山,但是这种跟着年轻人一路走到底的精神让人钦佩 ...

湘西野驴 发表于 2015-6-19 22:02 野驴:上过两次武功山,遗憾的是没有全穿,所以一直惦记着,这不听说羊狮幕收费后又有成熟的全穿路线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