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欢迎大家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来玩  我的微信:18247003030      很想认识四面八方的朋友~
草原风光户外俱乐部   微信:a15048072240

草原风光俱乐部公众平台:CYFGJLB
联系电话: 15334701988   孙士双
                  18247003030  十三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游记~~
故事可能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给我的回忆是无穷的~她们两个已经走了3天了,但是我很是怀念5天来在一起的时光,开心,快乐。(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就当小说看吧)

我是中国登山协会的初级户外指导员,在整个呼伦贝尔只有3个,我也是呼伦贝尔自驾游协会的户外领队队长,所以有很多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与我有合作关系,14日的时候,我在海拉尔骑行辉河湿地回来的路上,接到了一个草原风光户外俱乐部的电话,让我帮忙带两个人出去玩,其实今年我只组织了一次野餐和一次露营的活动,和一次露营活动,大家也都很爱跟我玩,所以有人来了也都想我来带,好了,先不自夸了。

接到电话之后我迅速拿了行程,然后联系了客人,原来是两位美女温州飞到哈尔滨然后火车来海拉尔,我迅速确定了到海拉尔的车次和到站时间后,开始坐在电脑前整理线路以及沿途风景最好的地方,因为我每年都会开车乱走,知道的地方比别人多点,直到半夜12点半我才睡。

早上4点半起来洗漱之后,迅速来了火车站,心情激动,接到了两位美女,姐姐叫乐乐,妹妹叫盈盈,都很可爱,尤其是姐姐,美的我心都化了。

本来俱乐部是给安排的大车,后来我自己开着我新买的大通g10去的,因为大车里放不下了,所以我有幸单独带着两位美女走,带着乐乐和盈盈吃完了早餐,我们开始了为期5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路线是从海拉尔到根河源的房车营地,距离是远了点,300多公里。

我们途径了有着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蜿蜒曲折,盘落在美丽的大草原,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因为我个人是玩户外的,所以一向喜爱穿越,所以没带着她俩走常规路,从金帐汗蒙古部落边上的草库伦下到了草原,准备从哈吉穿越出去,乐乐她俩也是第一次玩的这么爽,虽然昨天一晚上没怎么休息,但是这根本没有影响到她俩,一路两个多小时,我们开车爬上了整个莫日格勒河的制高点,欣赏了天下第一曲水的全景,那感觉,简直美翻了。

因为哈吉在修路,我们穿过了莫日格勒河,从修路的一侧饶了出去,我可能是今年第一个带着客人从这边传出去的领队了吧,幸亏我车的地盘高,虽然刮了两下,但是没有任何问题,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从额尔古纳市吃过午饭,买了点水果,吃了当地最有名的冰激凌,卖冰激凌的奶奶告诉我们,她在拉布大林(额尔古纳)已经买了24年的冰激凌了,所有的原材料都是自己亲手熬制的,乐乐她俩也是赞不绝口,哈哈,反正我每次路过都会去吃的。

我们爬上了一侧山坡的观景台,这里一般没有几个领队会带客人上的,因为没有护栏,只有台阶,怎么样,很美吧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两位美女欣赏了一路的沿途风景,而我欣赏了一路的美女的欢声笑语,聊天之中我才知道,我们三个都是同一年出生的,怎么样,很美吧。

• fyfdxt
  • 南神
命十三 发表于 2015-6-22 21:40 故事可能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给我的回忆是无穷的~她们两个已经走了3天了,但是我很是怀念5天来在一起的时光 ... ...

由于路途较远,我们边走边玩,不过鉴于车辆性能比较好,我们在太阳落山的前两个小时赶到了根河的房车营地。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最后,我们吃完晚饭,一起爬上了房车营地的观景台上面看日落,看星星,因为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看星星的,根河房车营地是没有手机信号的,唯一的污染是松香,唯一的噪音只有鸟叫,那种感觉简直太美妙了,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这是我手机拍摄的,有没有很美呢~

每天都是新的旅行,新的开始,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从房车营地起来之后前往冷极湾,然后去鹿苑,之后前往莫尔道嘎,再途径原始村落太平,到达临江。

冷极湾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看着两位美女在这里发呆,开心的笑着,心里莫名的开心。
从冷极湾出来之后,由于根河源里的驯鹿苑在修路,无法进入,但是社里没有另外安排其他地方,领队我自掏腰包带着两位美女去了敖乡,也就是有名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使鹿民族。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看着她俩还是那么天真灿烂的笑容,领队我依然很开心,

我们在敖乡吃的鹿奶列巴,真的很香呢。

因为行程里没有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所以我和公园的管理人员商量了一下,允许我们爬上公园的大门上看一看。虽然不能进去,但是依然很开心,其实进去也一样,里面的风景我觉得和一路上的森林风景没什么不同。

太平村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有没有很原始的感觉呢,虽然什么景点都没有,但是太平在当地还是很有名气的,因为原始,但是现在也开始开发了,如果再不来,以后只怕就没有这么原始的小村落了。

因为这里形似老鹰的嘴,所以叫老鹰嘴,在太平村和临江之间,是一快大石头,

晚上我们住在了临江小镇,这里是俄罗斯民族乡,整个村镇里基本都是俄罗斯族,我们晚饭过后老板娘还给我们表演了俄罗斯歌舞,因为是录制的视频,所以没留下照片,太遗憾了~

不过我们在界河拍了照片,给大家欣赏一下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临江出来之后  我们去了一个属于我们三个人的地方,一个很少有人去的界河边上的山坡,其实里面住了一户人家,这里很少有人来的。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第三天我们从临江出发 前往黑山头镇,路上途径  室韦,恩和,白桦林,本来预计是在额尔古纳吃午饭的,结果,我们到额尔古纳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不过我们早饭在临江的俄罗斯族家吃的很饱,一路上我们都不是很饿。最终终点是黑山头镇。
临江界碑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刚出临江之后我们又开车上了道路左侧的山头,上面原先是中国部队的观察台,里面有一个碉堡,四周有很多的机枪口,侧面有一个界碑,其实是根本不上让人进去的,但是都被游客们拆了,所以谁都可以去了

我们在中午大概12点左右的时候到的白桦林,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基本上已经饿的不行了,但是我们距离额尔古纳还有60多公里的距离,虽然饿,但是我们依然玩的很开心。

我只能说   我的车性能还真不是盖的,一台完全于欧洲制作工艺及标准的车辆,天黑之前我们到了黑山头镇,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我们爬上了一个没有人涉足的地方,漫山遍野都是黄花菜,还有很多芍药花,不过还都在含苞待放中,我们没有去打扰它们,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山上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

天黑之前我们下山去了一个很多人去看日落的山头,上面人山人海的,我们没有专业的相机,但是用手机拍出来的也不赖吧~

看完日落之后人们渐渐的离去了,然而我们还没有走,因为我们还有更好玩的,猜不到吧,请看楼下图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怎么样,漂亮不??
照片里的男的是我,  你们是不是也很想在黑暗的夜里,在一处山的制高点放烟花呢?

浪漫吧~~~

很难忘的日子,我想,对于她们俩来说也一定很难忘吧,正在看游记的你们,有没有很羡慕呢?

第四天了,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明天就是分别的日子了,很不舍,大家都一样,我们处下了深厚的友谊,因为都是同龄人,

不说这些伤感的事了,今天上午的任务就是  骑马,骑马,,骑马    任务目标  15公里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我们早饭过后来到了梁溪村的骑马场,目标是15公里外的山头,就是我们昨天去看日落的山,山上可以看见整个铁桥湿地,不过,没有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的去过的山上那么有视觉冲击力。

黑山头梁西村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看,我们的乐乐和盈盈穿上马具是不是很帅气呢?

我逗她说,“乐乐,你这个样子,看的我心都化了”

说实话,真的是很美,
6月呼伦贝尔美丽的草原邂逅~

15公里之后,马背上英姿飒爽的柔弱小女子,她说,这匹马是她唯一触碰过的动物,

她真的是很胆小,一路上小猫小狗,她看见了都是躲在凳子上,那种样子,很想让人去保护。

我们在去往满洲里的路上,拍了一张照片,非常漂亮,就像美国的一号公路一样,非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