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复制链接] 查看:12071 | 回复:130
开都河 发表于 2015-6-24 10:21 所谓“三灵连穿”,是指河北张家口涿鹿西灵山、北京门头沟东灵山、张家口怀来北灵山这三座山之间的连续 ... ...

支持好活动
    之后就是拐上109国道,一直向前走吧。
三灵连穿

这个距东灵山18公里的牌子是指去景区的路程,不是我们要走的山路,把伦布吓了一跳。

到达孔涧,稍事休息,脚底板抹点终结者带的啥油来着。今天这脚底板,有点状态,整体呈麻木痛,放不开步子,下午东灵下撤时尤其严重。

根据民意,由路餐改为面条,这个有利有弊,负重就没法减了。

三灵连穿

吃完面,热情的老乡给我们指点了进山的线路,和我制定的路书不一样,但人家的热情怎好意思拒绝,于是上山,发现不行,老乡指点的可能是一条近道,沿山脊直拔,坡陡林密,不一定适合我们的重装。还得按原定的路书走,又切下沟,正好遇见一个当地人,修正了线路,又走上原计划的线路。

回望西灵山,怅寥廓,极目楚天舒,竟不识来路。

我从山中来,耶!

三灵连穿

艰难的爬升,苦累自不必细表,东灵山五指峰渐渐在望。

切上五指峰前的垭口,与下马威登山线路并道,一支队伍轻装路过,好生羡慕,还是轻装轻快啊。

伦布终于上来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出重大决定:放弃北灵,因为他已经非常疲累,但此时下撤同样并不轻松,恐怕下山还没有车。于是我劝他再咬咬牙冲顶东灵,从东灵景区下撤比较安全,说实话从野路下山就他这行事风格别再给丢了。

三灵连穿

冲顶东灵,其实还有五百米的海拔拔升,路还很长,并且我们没走左侧的横切,而是走的右侧的翻山梁线路,都是前面那支轻装队伍给带的。伦布在后面叮嘱“没劲了,千万别再走错了”。

爬上山梁一看,霍,好大的峡谷,右侧还有一条栈道直通顶峰,后来一打听才知道那是从洪水口上来的线路。

这一段有点黎民前黑暗的意思,路好走但很较劲走得慢,主要还是体能下降,脚底板麻木疼造成的。

三灵连穿

越过五指峰后,又一片千峰竞立。

最后的冲刺,蓝天、白云、花海,唯有这绝美的景色才能弥补麻木痛的脚底板。天气太好了,极佳的登山天气,能见度极高。真是巧合,第三天下山后刚刚返程,就开始下雨,老天爷总是眷顾我们。

到达东灵山顶峰,顶峰人山人海,热闹异常,与清寂的西灵顶峰、空旷的北灵顶峰截然不同。
三灵连穿

我在顶峰买了一瓶脉动,15元,实在太渴了,一路上都节约着喝水,孔涧都没补水,冲顶东灵顶峰后还有不到一斤水,在水袋里呈负压状吸不出来,不得已放点空气进去也不敢咚咚咚牛饮。

东灵主峰,现在也叫灵山,据说是喧宾夺主,真正的灵山历史上是西灵,因为东灵开发景区改称灵山,久而久之竟被混淆成灵山。我手里有一份地图标注的灵山正是指西灵,而这个灵山标注的是东灵,所谓的北灵地图上是没有标注的,只是驴友对东灵以北那座山的俗称而已。东灵以北、北灵以西还有一座大山当地老乡说叫大北山,那座山海拔高度与北灵差不多。

眺望北灵,卖水的老乡说轻装快速从东灵到柏峪8小时可到达,一般中午12点之前到达东灵可以这样走,那都是跑山者的事,我们这样的重装今天的目标则是尽可能向北灵进发。
三灵连穿

就此道别伦布,告诉他明日斋堂汇合,因为是在景区也就很放心。

一路下撤无话,唯有脚底板的麻木疼伴着我。

走到此处,我彷佛看见了我打印的地图,那一条条的草甸小路是多么的熟悉。虽然没走过任何一座灵山,但全程所有的重要路点几乎都熟记于心。

三灵连穿

前方缆车站,左拐下山,不走景区大门。算起来西灵、东灵、柏峪一路可是连续逃票过来的,终结者、无痕笑曰这可是一条经典的逃票线路,不过只适合喜欢自虐的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