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驴环新疆伊犁线

时隔一年,一人一驴有踏上了新疆旅行

带你到山顶 发表于 2015-6-24 22:08 时隔一年,一人一驴有踏上了新疆的旅行

【线路简介】:

【活动线路】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宁—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库木塔沙漠—乌鲁木齐

D1,乌鲁木齐集合

安排好房间后,时间充裕可以去了解一下这个城市的悠久历史,去瞻仰乌鲁木齐博物馆里的楼兰美女。还可自行采购接下来几天的食品以及物资。进入景区后,价格会比在乌鲁木齐贵。晚饭时分,既然到了乌鲁木齐当然要在这个地方品尝当地的美食文化了,找个有民族特色的饭馆,要香香的、辣辣的。。酒足饭饱,回宾馆打包整理装备。早点休息睡个好觉,为接下来几天的游玩和骑马做一个体力与精力的储备。

(夜宿乌鲁木齐宾馆/双标/独卫)

D2、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沿312国道西行,沿途经过昌吉、奎屯市、精河、抵达赛里木湖拍摄日落。赛里木湖有着诸多称谓: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古籍亦称天池。当地人称呼赛里木湖为三台海子,而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因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又被称为天池和乳海。赛里木湖湖滨水草丰富,为优良牧场。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可以使人们充分体验回归自然的浪漫情怀。今天我将徒步登骆驼峰,在山后的最高处可以一览整个果子沟的全貌及巍峨在山峰间的果子沟大桥,这时则可以真正体会,什么是所谓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了。在山腰处野花衬托下赛里木湖似少女般娇羞让人迷恋。这座山上种植了许多绿色的植物,除了各种树木外、还有爬山虎之类攀爬缠绕的植物。再看山峰,绿色的山体透着太阳耀眼的红色,阳光也映在山上跳动出斑斓的色彩。

住宿毡房不能洗澡的没有电,是发电机

D3、赛里木湖—清水河—霍尔果斯口岸—伊宁

今天去往霍尔果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的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霍尔果斯口岸的历史十分悠久,远在隋唐时,便是古代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如果赶在薰衣草花季的话(605-625),去游览65团中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接着途经伊犁的首府-伊宁,伊宁市是祖国西部边陲的一座花园城市,同成都一起被评为“中国十大新天府”,四周是美丽的西部大地,-望无际的草原和神秘的森林。一路欣赏着青山绿水

(夜宿伊宁酒店双标可洗浴)

(备注:朋友们薰衣草每年6月中旬是看花最旺的时候,但是每年也会因为伊犁河谷的天气来变化,前后有一个星期的误差)

D4、伊宁—新源—那拉提—空中草场

早餐后乘车前往那拉提,之后换区间车赴那拉提空中草原。那拉提草原是发育在第3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场,历史上的那拉提草原有“鹿苑”之称。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撒落着珍珠般雪白的毡房,草原南侧有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峰相伴,绿草、雪峰相映成辉,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在这里,您可以亲身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草原美丽景色。那拉提变作"纳喇特",是东起,经托克逊、阿拉沟、巴伦台、巴音布鲁克、那拉提、巩乃斯、伊犁、西至中亚的丝绸之路中线--""上的一个重要山口。散落在古道沿线的今存土墩墓群表明,塞种、乌孙等早期游牧部族就曾频繁出入这条通道。唐、宋、准噶尔蒙古时期及至清代,许多重大战事无不与此相关。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森林繁茂,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可在那拉堤大草原骑"汗血宝马"尽情驰骋,体会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

(夜宿那拉提酒店双标可洗浴)

可以骑马去山里,很爽的,策马狂奔大草原,  因以前去过夏特昭苏特克斯 喀拉峻这次就没有安排,还要绕路

D5、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天鹅湖--九曲十八湾(国道、省道:150公里)

早上乘车前往巴音布鲁克,沿途欣赏天山峡谷风光。这里分布着国内面积第二大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中午左右到达巴音布鲁克。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午餐后稍作休整。巴音布鲁克草原居住着蒙、汉、藏、哈等9个民族,民族风情灿烂多彩,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更让游人留恋忘返。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草原上,傍晚,前往天鹅湖、九曲十八湾,欣赏九曲之落日,大大小小的天鹅们,有的开始休憩,有的开始觅食,有些勤奋的天鹅,展翅掠出湖面,飞过马背、羊群和蒙古包,在远方的山谷里盘旋。天鹅睡觉的姿势也卓尔不凡,它们将颈插于翅下,或卧于地面,或单腿立于草丛,或飘浮于水面。傍晚是天鹅觅食的高峰期。这时,天鹅们都在湖里跳起了精美绝伦的“水中芭蕾”。我们拍摄完美景后,乘车返回位于草原之中的巴音布鲁克镇。巴音布鲁克一神奇景观-九曲十八弯也是我们今天的神奇之地。来自开都河的神奇之水在广袤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蜿蜒流过,宛如上帝的神奇之手在草原的绝美描绘。在此地拍摄落日景观成为众多家的最爱。

(夜宿巴音镇宾馆双标可洗浴)

这里的九曲十八弯日落是相当壮观,

D6、巴音布鲁克—和静—博斯腾湖

早起早餐,上午离开巴音布鲁克草原驱车前往博斯腾湖景区。途经和静,和静县山河壮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和静县不仅自然风光得天独厚,而且还以“佛教圣地”著称于世。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是新疆最大的黄教圣地。一路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很快就抵达了博斯腾湖,博斯腾湖古称“西海”,清代中期定名为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因三道湖心山屹立于湖中而得名。博斯腾湖远衔天山,横无涯际。随着天气变化,时而惊涛排空,宛若怒海,时而波光粼粼,碧波万顷。夏季,湖中渔船与彩云映衬,群鱼共飞鸟逍波。博斯腾湖除了迷人的景色之外,还有美丽的传说。大湖水域辽阔,烟波浩淼,天水一色,被誉为沙漠瀚海中的一颗明珠。一片片芦苇非常引人注目,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候鸟和典雅端庄的睡莲。

(夜宿博湖金沙滩景区,)正好赶上了 2015年环塔拉力赛,亚洲国际超模大赛新疆总决赛,乐堡啤酒狂欢节,端午节,都在一起了拿人相当多

D7、博斯腾湖—托克逊—吐鲁番—火焰山—鄯善

早餐结束后,我们要驱车赶往鄯善,途中会经过托克逊和吐鲁番,西汉时期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山国”就在托克逊境内。是丝绸之路高昌到焉耆的必经之城。而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吐鲁番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美丽的明珠。我们沿途路过一望无垠的戈壁,这些可是在城市里无法看到的,所以眼前的美景可以让人忘却疲劳。下午时分,我们抵达鄯善,鄯善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情,这里也是电影人中意的拍摄基地。在此先后拍摄了《天地英雄》、《七剑》、《冰山上的来客》、《阿凡提的故事》、《苍茫天山》、《库尔班大叔》、 《七剑下天山》等著名的影视作品。接着我们将游览曾经在这里拍摄的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因为一部西游记,而使火焰山神奇色彩浓郁,成天下奇山。游人到火焰山,还能看到唐僧路过时的栓马桩—一柱凌空的山石还屹立在胜金口内;远处一片平顶的山坡,则是唐僧上马的踏脚石;拴马桩东,隔峡谷有一高峰顶着一块活像长嘴的巨石,人称八戒石;一边看着奇景,一边说起孙猴子借铁扇公主芭蕉扇扇灭火焰山烈火的故事,此行便变得兴趣盎然。

(夜宿鄯善宾馆标间可洗浴)

D8鄯善—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今天上午我们将在库木塔格沙漠摄影游玩,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也是与天池、博斯腾湖并列的新疆3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库木塔格沙漠位于新疆东部、鄯善县以南,与鄯善老城东环路南段相连,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库木塔格沙漠主要组成元素不是沙丘,而是沙山,库木塔格在维吾尔语中就是“沙山”之意。站在鄯善老城向南望去,金色的大漠雄浑壮观、风光无限,千百年来与绿洲长相厮守,默默对视,犹如忠诚的恋人,给人无尽的遐想。午餐后我们返回乌鲁木齐市。

(夜宿乌鲁木齐宾馆双标可洗浴)

一人一驴环新疆伊犁线
吃饭的时候再复习下:手抓羊肉,抓羊蹄,手抓饭,大盘鸡,辣子鸡,椒麻鸡,没结婚的羊娃子烤串,烤羊排,羊汤,烤馕,羊肉丸子,拌面,炒面,丁丁炒面,汤饭,杂碎汤,丸子汤,架子肉,囊坑肉,[色][色][难过],友友些有饿的感觉没[呲牙],羊肉细.嫩.香.还有夺命大乌苏,卡瓦斯,奶茶,

吐鲁番葡萄哈密的瓜 叶城的石榴人人夸,  库尔勒的香梨甲天下, 伊犁苹果顶呱呱,  阿图什的无花果名声大, 下野地的西瓜甜又沙,  喀什樱桃赛珍珠, 伽师甜瓜甜掉牙,  和田的薄皮核桃不用敲, 库车白杏味最佳。  一年四季有瓜果, 来到新疆不想家
正式开始一人一驴驱车十个小时来到了赛里木湖的东门,买票开始环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