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辽宁

驴行天下之辽宁桓仁老秃顶子偏得之旅

敲下“偏得”这两个字,嘴角上扬起笑意。简而言之,就是这一天中的驴行经历,包括看到的美景超出自己事前的想象。因为当初和风之舞讨论这条线路时,看中的一是有水有瀑布,伏天走起来会凉爽舒服些;二是休闲之旅。A线4-5个小时,B线3个小时左右。因为毕竟不比自驾露营时可以早早钻入帐篷内休息。同样走两天,象目前这样走确实有些折腾。如何偏得呢?且按下不表,卖个关子。

当日6时10分,从家里出来坐公交抵集合地—市府广场。风之舞已经到了,一起找到领队,上了大巴,6时30分,众队员汇齐。两台大巴、百余名队员向目的地驶去。

关于冰壶沟,经典户外群在发线时如此介绍::6月21日(周日)桓仁冰壶沟赏瀑布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宁静的本溪冰壶沟,这里的凉爽,让你忘记了疲劳,烦恼,这里的美景也会让你流连忘返。冰壶沟位于本溪桓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秃顶子北侧,有大小冰壶沟两条,沟内郁郁葱葱、流泉飞瀑,一派原始沟谷风光。溯溪而上,一路欣赏湖光山色,游戏与大小瀑布之间,游玩拍照野餐……

8时45分,车抵目的地。下车前领队之一志远简单介绍了线路安排:A线随地导从冰壶沟登顶老秃顶子后环穿回来;B线随他走冰壶沟大小瀑布环穿;C线由群主带队游玩拍照。呵呵,听得我是心花怒放。因为老秃顶子海拔1376.3米,是辽宁最高的三座山峰之一,素有辽宁屋脊之称。而这里,滨海和风之舞都曾登顶,我还没机会涉足过。回过头来说偏得,是因为行前不知道这么走。呵呵,算意外的惊喜不?

大队人马下车向山里进发。我们是从山脚下直接上山的,上山的小路虽然崎岖,可头上浓荫蔽日,又有溪水一路流淌,很是清凉。抵达第一个高约3米的小瀑布后,我们12名A线队员随地导,一个20多岁的只拎了一瓶矿泉水脚蹬军用胶鞋的小伙子上山。风之舞因为来过多次,索性随B线走了。

当日上山的路线一直是走在林间小路的,虽然一直是闷坡,但没有烈日暴晒,已经是阿弥托佛了。一个半小时后,抵达第一道山梁。以我的经验判断,下面的路一定是沿山脊线走了,应该轻松许多。呵呵,问过地导,果然如此。12时许,A线队员到达一林间空地,就在这里打尖休息。吃腻了面包香肠,这次出队带的是煎饼、生菜、小葱和鸡蛋酱,此时卷了,真叫一个美味。同行的人中有人喝啤酒,我没动。和滨海走了这么久,出队途中滴酒不沾是一个相当好的传统,我必须坚持。

半个小时后,起来背包继续前行。这里虽是山脊,还不是高山草甸的地貌,而是低矮的灌木丛,认得的只有野玫瑰和紫丁香,开得蓬勃灿烂。前行一段,天啊,看到了天女木兰。天女木兰是极珍贵的树种,本溪、丹东一带有少量分布,但是在高山之颠,又逢盛花期,实属偏得。但见数株天女木兰树上缀有碗大的鲜花,白瓣红蕊,宠辱不惊地享受着我们的惊叹和赞美。用微距拍了几张,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远不及当时给我的视觉冲击和惊喜……

15分钟后,到达老秃顶子主峰。名符其实,主峰是一大片数十亩面积的高山草甸。及膝高的野草、灌木中间或有零星的各色野花,远方,不,四周皆是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湛蓝的天宇和飘浮的朵朵白云。此时的你,会认为自己的词汇是那样的贫乏,穷尽脑汁也找不到恰当的语言来形容它。只能忘情地欣赏着,拍摄着……

我们就是从这里沿小路下撤的。下撤的小路很清晰,有些陡峭,此时方显双杖的优势,多了两个支点,平衡就好掌握多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已撤到地导说的冰壶沟那个高约11米的瀑布下。这里聚焦了几十名驴友,一个个寻找角度都在拍照。原来当日除我们团队外,还有来自盘锦的两个大巴,也就是说当日来冰壶沟驴行的有200人以上。

抓紧拍了几张照片后,沿路下撤。15时30分,我已下撤至停车处和早就下来的风之舞汇合。16时,全体队员汇齐,上车,回沈阳去也。

驴行天下之辽宁桓仁老秃顶子偏得之旅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15-6-25 05:34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晴,18-29度。  敲下“偏得”这两个字,嘴角上扬起 ... ...

出发

途中

风之舞在冰壶沟谷底

我在冰壶沟谷底

驴行天下之辽宁桓仁老秃顶子偏得之旅

谷底小溪水流清澈,大小瀑布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