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雾中的三清山更显飘渺

一直想去三清山,终于在这个花开的季节游玩三清山,感受三清山的秀丽美景。三清山美就美在奇景之多,三清山的石头和黄山的石头非常相似,清一色的灰突突大石头,形成的美景真是数不胜数,什么“东方女神、巨蟒出山,玉女开怀,仙翁唱歌,道人拜月,神龙戏松,司春女神,企鹅献桃,狐狸啃鸡,仙姑晒靴”等等等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除了奇石异景之外,还有诸多树木花草,流水潺潺。三清山的人文景观也颇多,有1600多年的历史人文积淀,是道教名山。三清山不矮但陡道不多,其中更多的是人工架起的高山栈道,沿着山腰凌空飞架,游人行走在飞云之中。栈道远看很险可走着确不觉险,便于攀爬。三清山使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三清山使人蒙蒙欲仙的地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发挥到了极致。
    三清山一般走左边的路线是西部海岸景区--三清福地--阳光海岸--南清园景区。这条路线不用怎么爬山,只爬1个小时左右的阶梯以后就全部是5000米左右的平路栈道。但是领队没有说一个关键的问题,这条路线的人超多,全是旅行团,拍照十分不爽。要么提前过去,一般在8点左右,这条路线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所以我们走的相反的路线,错开了旅行团,但是我们走的这条路线基本上都是在爬山,很累。体力差的还是走左边路线的好。
    万寿元景区的可看的景点是彭祖祝寿、观音台、白头偕老峰、养生谷、鹤寿顶、三排尖、三叠龟、海狮吞月、得禄台、平安桥、逍遥石、会仙台,出了万寿元,向南清园景区前进,一路上全是上坡,那个累呀。没办法为了避开人群,不过这一路的人还真的很少。然手是玉女开怀,关于玉女开怀还有一首打油诗是说:男人看了笑哈哈,女人看了羞答答。小孩看了问妈妈,妈妈笑这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