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乘风破浪会有时,风雨洪流歌相和——野河漂流探线

车行水云间,山色愈空蒙。走走停停,以观水道。天空上演最壮阔的变脸,艳阳高照瞬间变成了风云激荡。清风化雨,填充河道。也把喜悦填满我们的心间。

绩溪坎头河遇雨便化龙,橡皮艇乘风顺流而起。坎头河河道狭窄,九曲回肠,水流湍急,礁石林立,橡皮艇在急躁的河流中如玩具般被抛上抛下,河底密布的鹅卵石随着我们的前进在艇底不断耸动,为我们作水动力按摩;时而被巨大的礁石截停,时而卡在两块礁石之间;时而回水盘旋,任凭浆花飞溅不得寸进;时而浪涌入艇,河水象顽皮的孩童涌个满艇,似乎想搭一下顺风舟,却让我们面临覆没的境地。小瓢舀水的速度,赶不上汹涌的进水,只等前面礁石拦路,站上礁石掀艇倒水,再继续前行。

漂流队人品大爆发,由于上游的不断降水,排灌站开闸放水,形成的洪流让我们高歌猛进、飞流直下。数个坡坝落差让我们尽情体验野漂冲浪的乐趣。耳畔奔流的声音和着我们酣畅淋漓的高呼,就是一首没有止境的欢歌,在这如画的山水中肆意挥洒青春的壮歌,高山流水唱出铿锵之音。在飞流直下中惊鸿一瞥,河岸边一朵野生幽兰,独自绽放,孤芳自赏,风流一任雨打风吹。一身火红的救生衣,让一只蜻蜓放弃了鲜花,不顾风高浪急飞舞追逐,栖在肩头,随我们一起破浪前行。

芜湖户外8264探险家群:55231399

中流击水,礁遏飞舟
(本次活动摄影师:大杨)

乘风破浪会有时,风雨洪流歌相和——野河漂流探线

六米坝,空中飞艇,是我们考虑之中,却意料之外的惊喜,这一出压轴大戏,让我们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笑容中带着满足和骄傲,保持着望天的姿势,舒畅胸怀。这一片山高水长,今天让我们尽情游戏,还有什么可以奢求的呢。

六米坝落差约6米,长度约8米,冲下去整个艇没入水中

保持着望天的姿势,仰天长啸,舒畅胸怀

钻小桥洞也过瘾

激流过后,浪涌入艇,卡在礁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