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寻觅清幽之地,走进世外桃源---端午湖北恩施大峡谷鹿院坪、清江古河床之行。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
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其中两座位于一炷香石柱旁的的山峰于2012年4月22日命名为迪恩波特双子峰。
除了大峡谷外,最大的景观特色是两岸典型而丰富的喀斯特地貌:有天坑,有地缝,有天生桥,有溶洞(200多个),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近乎垂直于大峡谷的大断崖。
峡谷内有近10公里长的地缝幽深奇绝,世所罕见奇山、异水、怪洞、珍禽数不胜数。

13年就有意前往隐藏在恩施大峡谷深处的鹿院坪,一直未能成行,这次端午节总算逮住了几天时间,走向心仪已久的世外桃源。

队伍一共15人,合影里差了自有自在和云里飘MM,自有自在在拍照,而飘飘MM这时还在路上飘着。

这次行程再次得到了上天的照顾,给了一个户外的好天气我们,三天的徒步穿越带的雨衣基本没用上也没晒到太阳,虽然回程的火车因路基冲毁停开,启动应急方案辗转高铁回程,安全顺利地比原计划还提前几个小时回到惠州。感恩中!

雨后仙景鹿院坪和一路马叉的队友

一、世外桃源鹿院坪
鹿院坪四周奇异陡峭的山峰,斧劈刀削的悬崖,曲折蜿蜒的深涧河流,清澈透明的小溪,还有神奇的洞穴,当地人根据地物地貌和传说,分别给它们取名为,深(家)涧河、牛角尖、马鞍山、灯盏窝、山寨桩……鹿院坪在中间河流域,深陷峡谷地缝中,从山上桥湾垭口到谷底桥湾,垂直落差500多米,从悬崖上凿路下去,因用了44道之字拐,则要走1000多米,因这种特殊的地势,至今不通公路,进出村落,货物流通,还是全靠两条腿和背篓、打杵……美丽而原始的鹿院坪, 良好的生态,险峻的山峰,神奇的传说,纯朴的民风,集奇、险、峻、秀、美、纯一身。

20日晚上凌晨到达恩施,住进早已定好的宾馆,火车上就已得知恩施在下大雨,宾馆服务员拿着雨伞在出站口接我们,有些感动。到达宾馆,雨水一直在窗外滴滴嗒嗒,太晚太困,伴着雨声睡了。

21日早上醒来,雨停了,天阴阴的,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和自在心灵商量了一下,活动还是按原计划进行。于是安排大家吃早餐。这时小插曲来了,我们韶关的队友飘飘MM所坐的火车因为道路冲毁变成单行道,一直在让车停顿中,在火车站打听了一下该车的情况,最快也要下午才能到达,于是我们商量决定大部队先出发,告知飘飘到达后与大部队汇合的办法,8:30我们向世外桃源鹿院坪出发。

雨过天晴,一路上的恩施大峡谷云遮雾绕,队友们忍不住下车马叉,还是看片吧!

揭密那张跟我走天涯的片片

雾景

东望在车上抢拍的

开始徒步了  这是什么状况?

到鹿院坪要下1520级台阶  转44道拐   然后过1道桥  走4公里路  才能进入

这是那个叫"一碗水"的岩壁,本想拍个特写,一漂亮MM一直在那徘徊,只好一起拍入镜头

鹿院坪的第一个奇观是44道拐上的 一碗水,那是水的作用力将石头冲出一个碗的形状,神奇的是,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不干,你舀去一碗水,还是一碗,无论你怎么舀,它始终有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