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户外天堂数武功

早就听人介绍,说到了武功山感觉就不一样,武功山以其秀丽斑斓的高山草甸、突兀峻峭的奇岩怪石、奇幻奥秘的静山幽谷、清澈甘冽的流泉飞瀑、天成画卷的湖光山色、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和悠远深邃的宗教文化,被誉为“人间天堂”,是赣中新兴的旅游胜地,极具旅游和开发价值。武功山主峰金顶位于罗霄山脉西段吉安市安福县钱山乡境内,海拔1918.3米,为江西境内最高峰,是旅游休闲的最佳境地。
    武功山经过无数次暴风骤雨的洗礼之后,特别是经过当地开发之后,愈发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我们沿着古代官道,循着古人的足迹,拾级而上,尽情饱览武功山的美景。窜过层层叠叠的茂密的森林,偶尔听到了几声鸟的叫声。我们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观赏一会身边的风景、山石、地皮和植物。经过层层叠叠的穿越而上,11:27我们终于来到了一个叫观世音庙的地方,传说杨八姐在此修炼二十年。从庙中再往上走,顺着一条往金顶东边延升的,新铺的一条游步小道,走走看看,不远就到了山垅坡上,那里没有树,也就进入了武功山的高山草甸中。
    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坳,走到山脊上,大家相互鼓励着,往上爬。经过跋涉,绕过一座山峰,眼前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的青翠就那么扑面而来,在峭壁悬崖处升起,往天的尽头褪去,而嵌在草坡上的石阶似从云端垂挂下来,叫人胆寒。放眼望去,蓝天、白云、碧野尽收眼底,衬着那青灰的岩壁,一发开阔壮美。如果不是少了成群的牛羊与骑马的牧人,我还真以为是到了塞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