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鳌太穿越,指从鳌山沿着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的路线,被誉为龙脊上的行走。因秦岭-淮河一线是我国南北气候最重要的气候分界线,将导致气候的多变,烈日、狂风、暴雨、冰雹都可能在同一天出现。该路线大部分时间在海拔3000左右徒步(太白山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行走在无人区,得不到补给,有限的几个活水水源。是我国十大顶级徒步路线之一,但也是死亡率较高和国内最难的路线之一。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驴友

本人这次穿越,从太白县塘口进,眉县汤峪出,共徒步五天(6月19日开始)。前四天穿越中,天气很正常,没有遇到恶劣天气,体力还凑合,带着单反边走边拍,但是在某些时段仍能感受到秦岭天气的可怕。第五天,经历了大风和中雨,侥幸安全,后面细说。徒步的魅力应该是于景的欣赏,与人的交流,对物的使用,而不是只关心两脚,用徒步来自虐了。我的户外经验在论坛各位大神面前来说太少,独自冬朝台,随队武功山。随着岳阳北斗星户外一起走了武功山,过程很享受。当地的驴友木白大哥背着大包,前后来回跑为大家拍照,令我难忘。山永远在那儿,我们无法常去,也许就一次。所以很多人都想留下自己在山上的记忆,这就是照片的价值。

好了,废话先到这,先发几张照片弄得点击率。

支持欣赏8264好活动
wangtaolyx999 发表于 2015-6-26 10:52 鳌太穿越,指从鳌山沿着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的路线,被誉为“龙脊上的行走”。因秦岭-淮河一线是我国南 . ...

为了自己许下的梦想而坚持着。
徒步第一天:行程:塘口---2900营地---盆景园
时间:06:40---16:00
感受:海拔从1700米上升到3000米,且是徒步第一天。主要已适应为主。天气不错,景色还好。

早上5点半起来,在秀才家吃好饭,与昨天约好的小伙伴坐上在户外圈甚是有名的拉风拖拉机,往登山口进发!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在登山口,海拔不过1700这样,竟然看到了云海。天涯和阿青先合影一张。

好大的松子。。。

无兄弟,不鳌太。在秀才家临时组队的人,除了小草大哥轻装急行,其他8人5天全部走完。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除了天涯姐,这三个小伙伴阿青、十四、虫子都山东的,野生大葱吃着可好。

• 顽石@
淡月和如风。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帅气啊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十四也不错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路上随拍。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据说在6月初,满山都是杜鹃花,现在就很少了、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路遇山东强驴山海,和阿青、虫子、十四都认识。山海在第一天高反后,适应性走了两天,第四天就一骑绝尘,跑了、

徒步第二天:行程:盆景园---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荞麦梁---水窝子营地
时间:07:00--15:20
感受:昨晚下了一晚上雨,早上爬起来收拾装备,部分都湿了。等太阳出来,晒了一会就打包出发。

白起庙合影。赳赳老秦,共赴国难。商鞅变法使得底层人士可凭军功封侯,使得大秦诞生了无数战将。白起,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个,战国四大将之首,后世成为“杀神”。据梁启超考证,战国各国间的战争造成200万死伤,其中一半与白起有关。

• 顽石@
远眺鳌太标志---导航架。山上这么大的风,依然不倒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淡月和如风合影
鳌太,山在那儿,因人而风情不同(完贴)

• 18717167496 无兄弟没鳌太。只有去的鳌太的人才懂得个中滋味。好活动,顶起。为一起走过这片土地的驴友们点赞。我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2015-6-27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