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北纬三十度户外——毛铺大峡谷活动回顾。

毛铺大峡谷是我们上个月的活动,由于照片没有收集,所以迟到现在才发来活动回顾。

大冶是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地方。有3000多年的青铜史,1000多年的建县史。殷商小乙时期,人类的祖先在这里掘井取矿,点燃了炉冶之火。唐天佑二年(公元905年)吴武昌节度使秦裴置大型冶炼机构青山场院宋乾德五年(公元967年),南唐升青山场院,并划武昌三乡与之合并建县,取大兴炉冶之意,定名为大冶县。
大冶市地处幕阜山脉北侧的边缘丘陵地带,地形分布为南山北丘东西湖,南高北低东西平,最高点海拔839.9米,全市丘陵地带主要分布在境内中、东、西、北部

据说:毛铺峡谷与峡谷是“溯溪+溪降+瀑降+登山穿越”户外之地,也是黄石大冶户外群驴友经常去的地方
北纬三十度户外——毛铺大峡谷活动回顾。

行在幕阜山峦之间,走在五彩斑斓的秋色里,大冶毛铺乡村宁静的,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水的灵气与山的淳朴望山峦层峦叠嶂生态原始、林木丛生,源充沛。我们没有按照长惯的线路上行,而是从毛铺水库至“南山王禄”,最后到了“李家窝”的小山庄,从“李家窝”开始上山;峡谷峡谷幽静,茅草纵横;半小时的山道后扑面而来是巨大的岩石阵,向导首当其冲攀爬到最佳处打好绳索,随大家手脚并用上爬到了第一段。

一路上,爬、降、滑、无一不用上,我们时而手脚并用攀爬,时而贴着岩体艰难的上行,时而借助树根与树藤下降,小心谨慎的前行,无一心猿意马因为大冶毛铺峡谷山体多是绝壁高耸,孤悬峭壁整个山体是由岩石相连自然会形成巨大的峡谷,层层叠叠的石灰岩最容易风化;在攀爬多处手抓石尖,石尖如利刀碎裂如若个人大意就会生命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