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迟到的笔迹——记“五一”登贺兰最美高峰 巴音笋布尔

时此今日,离登巴峰已过去快一月有余,一直说着回来就整理记录,但撒懒加上工作时间混淆便一拖就是一个月,如果说非要找个借口的话那么也只能推托到工作上了,没有了学生时代那自由的时间,充裕的精力,便拖拉至今,然必狠下心来,放下手头一切事情,腾出思绪,趁着记忆还未淡去,匆匆起草,记录一下这两天一夜,旷世绝美的云端世界。

去年的时候和“驳马”爬了主峰,今年的巴峰早早便就在计划当中,从年初开始,我就在伙伴当中吆喝着,临近五一,投其所好的巴峰小队便芸芸凑成,开头便容我一一介绍一下,这里也不怕前辈们取笑,都是帮热爱自然,志趣相同的小菜鸟,也都时常混迹在宁夏的各大户外论坛里,既然步入户外的大家庭,也就荣幸的能与前辈们认识,还望大家多多关照与指导~

一休:此人壮年谢顶,一颗锃亮的光头,看得出生来就不是人间凡物,一休拜师宁夏大学马川老师,曾是宁大户外精英队一员,宁夏周边线路均走过,14年上的主峰,13年穷游拉萨,青藏进,川藏出,一路搭车徒步,路费只花了26块钱,在布达拉宫前靠画明信片赚钱,后又逃票成都上海,走完318全程。此时又在搭车滇藏,现正在徒步进雨崩途中。

影子:也曾拜师宁大马川老师,此人与我初中相识,为人忠厚,性格耿直,徒步过明长城,穿过贺兰山。

• 瘦马
  • BM558

天马行空:传说中的中国好队友,跟着我骑拉萨,登主峰,上巴音,此人本身并没有太多想法,但只要是我叫上干的,注定陪我干到底,内向不爱说话,好队友,好伙伴。

雪獒:此人酷爱户外装备,但总是没有太多实践,生活情趣较高,喜欢养花养鱼,画得一手出色工笔小品,钟爱摄影,家住青海,去过玉树,爱相机胜过女友。

飞鱼:就是本人,有着一颗闲不下来的心,敢拼敢创,爬过江西武功山、三清山,翻过梅岭也都是些小打小闹,13年从家门口骑车到布宫,经历大风大雨永不退缩,14年登了向往已久的贺兰主峰。

一号早上,我们坐着大巴从银川驶向左旗。还是那熟悉的路途,汽车驶离市区,开在贺兰山沿麓的戈壁上,隐约可以看见西夏王陵巍然耸立在那,泰若安然,坐看古今中外沧桑之变。大巴驶过三关口,标志性的烽火碉楼盘踞在山涧腰间,贺兰山下那战乱纷飞的历史又不经意间跃然脑海。

车翻过三关口驶在山脊西麓,山峰上哪清晰可见的白雪让我们困意全无,时常在上班的路上也能碰见着奇特的宁夏古代八景“贺兰晴雪”。春夏季节,蔚蓝的天空下,白云如丝带般婆娑围绕,苍穹下贺兰山巅被白雪包裹,清秀壮美,像一个屏障一样,挡在天与地交汇的边界上,遮挡住你的视线,会让你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它的身上,去赞叹它的恢宏与澎湃,去让你有一种征服的欲望,去促使想让你站在它的肩头,看看山那边的风景是什么。

巴峰周边没有太高的山峰,从车窗外望去,一眼便认出,峰顶白皑皑的一片,看上去和青海的玉珠峰极为相似,自己内心无比的兴奋,心想今天还能顺带体验一下雪山的感觉,哈哈~ 带着这股兴奋,我们顺利的抵达了左旗南寺的后山登山口处。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五一旺季,南寺景区安保比较严格,检查站上两位工作人员拦住了我们,问我们有没有带气炉火柴,给我们强调南寺禁烟,一定不能明火。自己嘴上敷衍通过,内心缺泛起嘀咕想着,说好了要在峰顶吃火锅看日落的,难道这下真不能生火了,便带着份忧郁跟着大伙朝山谷里走去······

前往牦牛塘的路程一直是在景区里,游客蛮多的,假期大家都能出来爬爬山,锻炼身体真是件好事情,一路沿水泥石台往上,路途中男女老少皆有,但像我们背大包的却至此一队,山中林荫密布,青苔茫茫,根叶下到处透露着生机,阳光透过树梢星星点点洒在落了千年的针叶上,未融化的雪晶泛出荧亮点缀着阳光,细听可以听见雪水融化的呼吸声,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