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纵走太行之25:再上歪头山,坎坷云路白沙间——15年端午黑崖-白沙洞穿越

想什么来什么,好运气来了你想档都档不住。我们拐进沟走了不过百多米,还真的就碰上了人,还是个牧羊人,牧羊人可是山里的活地图。在我们心里他就不是人,是神,是上天派来给我们指路的神。谁要说他不是神我跟谁急。

老慢急忙上前问路,必须的。牧羊人的话让我们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能上去,两条路都能上去。”这叫啥,幸运。

现在还犹豫啥?上吧。一行人沿小路向上攀去。一兴奋,平时很少走在队伍前边的我走在了队伍的前边。刚走了几步,我突然想起来照张相,见我回身照相,紧跟在我身后的葫芦岛急忙闭眼。小样,闭上眼我就不认识你了?

一般的沟,开始的路都比较大,比较清楚,此沟的路从一开始就又小又乱,植被还很密。不知不觉中我们走上了不同的路,本以为走不了几步又能汇合在一起。谁知前边的沟越来越陡,路很快的离开沟底,向两侧的山坡上升去,7个人因此分成了两队。

走在另一条路上的老慢

老慢身后的西西

我们决定尽快向西西那边靠过去,因为一支队伍不能分裂。

之所以要向西西那边靠拢,原因有三:1、那边只有西西和老慢两个人,老慢走的又快,西西一个人远远的落在后边,我们不放心她一个人独行,更不敢让她向我们靠拢。2、老慢现在已经上的比我们高不少了,再让他退下来向我们这边靠拢不太可能。3、我们这边的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小,几乎快要看不出来了,老慢说他那边的路一直明显,看来老慢走的那条路才是正路。

向西西靠拢,说的容易,真要插过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脚下的山坡越来越陡,荆棘越来越密,没有路根本就寸步难行,我们只能顺路向前走,边走边和西西保持联系。

远处,孟寺塔所在的山脊。近处,我们眼前的山坡

山上的石

还是孟寺塔那道山脊,上山的三马子路清晰可见

当我们终于跨过脚下的沟,切到老慢他们走的那道山坡时,我们脚下的路消失了。不但路消失了,老慢和西西也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通过最原始的通讯方式——大喊,我们发现西西和我们的距离已拉开了有差不多2、300米远,而老慢则喊也喊不见了。面对着越来越陡的山坡和越来越密的灌木,尽快会合的愿望已无法实现,我们只能挑荆棘稍稀处向上走,向上边的山脊上走。争取在山脊上与他们会合。

我身后,正奋力上攀的队友们

向上走也不容易,脚下根本没有路,我们时而能幸运的走上一条不知人还是动物走过的痕迹,时而连那点可怜的痕迹也没有,我们只能分开荆棘硬往上钻。

越往上走山坡越陡,越往上爬植被越密。我身后,近在咫尺的队友时而在荆棘从中露出半个身影,时而完全消失在过人的灌木中。每当发现身后的队友露出身影时,我都急忙的抓紧时间拍上几张照片。而远处的老慢和西西一直是声影皆无,久久不见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