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老木匠、IT男、飞机男、大黄、女汉子环青海湖

第5天 刚察县-西海镇(骑行85km)今天有80多公里,按照计划我们还要坐大巴回到西宁,所以早早就出发了。热乎乎的稀饭和馒头给了我们力量,但是一处县城就是一座大坡,马上就呼哧呼哧气不够用了。在高原上骑车,就像你一直在用比较快的速度长跑一样,呼吸的频率很快,特别是爬坡的时候,呼吸更快。我们这些平原上的人,红细胞载氧量不够,就只好多呼吸几口了。55555……

这个大坡类似于一个小型的垭口,每逢垭口总是有经幡的。回望垭口。

今天路上遇到的骑友突然多起来了

今天一开始还是很多坡的,记得有一个大约5公里的上坡,直接搞爆了IT男。不仅从前面的领骑,变成了最后一个,还以拍照为由在爬坡的半截子休息。由于连女汉子都是一口气爬到坡顶才休息的,所以大家一致鄙视IT男。这也是为何一开始评星星的时候,IT男的爬坡能力只有1星的道理。【明年还计划着和IT男一起去滇藏,不知道他的表现会怎么样?】

IT男和大黄一停下来就冒烟,而且一根接一根,大黄的驮包扁扁的,但是里面存了好多烟。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一路都抽了多少!
老木匠、IT男、飞机男、大黄、女汉子环青海湖

老木匠估计在台湾骑行被晒怕了,这次骑行裹得特别严实,这都最后一天了,“狼外婆”的特征还这么明显。

今天落差着实不小,基本中午前断断续续都在爬坡,到后面看到还有坡,有点小崩溃的感觉。不过坡过完就好了。后面全是下坡。

休息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老木匠、IT男、飞机男、大黄、女汉子环青海湖

换个角度拍一张休息照,看看这一望无际的公路和平原,你有多久没有看过一望无际的景象?

放大版,女汉子在“骑兵营”租的是SP8,和她平时骑的一样,便于掌控。

开始下坡了,而且一路20度公里全是下坡,刚刚上坡存的钱,是还给我的时候了。女汉子骑的是小轮,也是一路30迈以上的速度往下滑,由于青海湖地广人稀,路比较直所以没出什么状况。但这也导致她没有累积到经验:下坡要满,小轮车的车速不宜超过25,26寸的,到了30最多不能超过35,否则风险系数大大上升。希望骑友们注意。经验没有累积的后果就是在环海南岛的时候女汉子严重摔车了,不过女汉子到底是名副其实,受伤的情况还从坚持骑行了100多km,最后完成了海口到三亚的骑行。不过这是后话了,环海南岛的帖子还不知道啥时候写呢。
老木匠、IT男、飞机男、大黄、女汉子环青海湖

到西海镇前最后一次休息,此时的休息完全是为了给僵硬的身躯休息一下,下坡不用踩,速度快又比较紧张,又不敢随便乱动,身体容易僵硬。

IT男的摄影作品

还是IT男拍的。今天一路没有再遇到青海湖了,又是上坡又是下坡,要不累,要不紧张,没有拍太多照片。
老木匠、IT男、飞机男、大黄、女汉子环青海湖

回到西海镇后,将租的自行车还了,打包东西,由于到了十一了,骑兵营里来了不少租车的人,和我们打听一路的骑行情况和感受。其实也没啥,坚持坚持就骑下来了。将剩余的葡萄糖注射剂送人,告诉他们高反的时候可以喝了缓解,对方十分感动。呵呵,其实我们也是从第一天飞旅馆老板娘那里学来的。再见了,青海湖,谢谢你给了我美好的经历和回忆,我还会来的,到时后带着小豆来,再来和你亲密接触。

终于完篇了
虽然景色不比七、八月,但是,游记写的比较详细,称得上是一次愉快的骑行。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5-7-4 17:28

我们骑行的时候也着钱了的。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5-7-4 17:42 在骑兵营租好了各自的自行车。台湾人叫单车,酷酷的叫法是”铁马“,哈哈在台湾有很多”铁马驿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