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那沟、那坡、那山,走一回感觉老爽了——沈阳山鹰户外石湖高山威廉山穿越游记

6月27日,山鹰户外组织去石湖穿越高山、威廉山。因为离沈阳不远,走得比平时晚了些,6:20才从铁西广场发车,然后是添赢酒店、五里河、地铁口,上高速到本溪桥头下高速,接上领队“蓝梦”直奔南芬区思三岭。

我们从石湖沟进山,一天前刚刚下过雨的山里,空气湿润,清爽怡人,吸一口,那个舒服啊。雨水洗涤过的叶子,翠绿余滴,清香四溢,看一眼,那个美呀。一路上,溪水潺潺,鸟鸣啁啾。走在这样的山路上,尽管坡有些陡,但是,踩着陈年的落叶,就仿佛踩在家里的地毯上。开始,山谷中有些闷,汗水很快就涌了出来。我本来就爱出汗,再加上在湿热的条件下登山,脖子上的毛巾很快就湿透了。爬到石湖沟顶上,看了一眼GPS定位的海拔高度,878米,“蓝梦”说威廉山最高点也就900多米,石湖沟这个大闷坡,爬掉了我们一大半的高程。再往前,就没什么难度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本溪有雨,可是看外边的天气,又不象有雨的样子,纠结了半天,我还是把雨衣装进了背包。我说这话可不是无病呻吟,进到山里才知道,带不带雨衣,心理大不一样。穿越的过程中,打了几声雷,还真下了几滴雨,那时候,因为背包里有雨衣,心里那个塌实啊,虽然雨没下起来,雨衣也没拿出来,但是,我在心里想了半天,参加户外活动,不能凭借侥幸的心理,一招一式真得先想到安全。

参加穿越的是58个人,15公里的山地穿越,强度不算弱,半路上有20来人下撤了,没登上威廉山。下撤点距离威廉山顶只有咫尺之遥,山顶上还有一座水晶宫,是骏德表龙宫,旁边还有一个小天池。只是这两个景致惨了点,水晶宫只有一块残缺不全的门脸,天池只不过锅台大的一个坑。不注意根本就看不到它们,我在旁边休息了半天,大家都要继续往前走了,有人提醒我,这才走到跟前仔细看了看,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了,水晶宫主还住这么破宫殿,真有点说不过去。

穿越,大部分时间在山脊上穿越,中间路过两个草甸子,高山草甸子丰腴的牛毛草有一尺多高,几头牛在草甸子上安详地吃着草,我们这些突然造访的人打扰了它们的生活,看我们人多,它们极不情愿地离开了。今天下山的路真是太好了,穿过一片红松林,只有一公里山路,而且全是平坦的漫坡,很快大家就下到了山底下,大家走了9个小时,15公里,居然没人感觉太累。群主说,今天真是一次是圆满的穿越。

关工委秘书长 发表于 2015-6-28 20:55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顶贴支持好活动

我虽然已经不再年轻,心中的热血依然沸腾,我想遍览名山大川,我想走过崇山竣岭。

那山,真美,走进它,就想拥抱它,亲近它,走得次数多了,对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沿着溪流兴冲冲走进去,享受大山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