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徒步延吉河畔-文字图片转自“木木”坏蜀黍

延吉河,过去叫烟集河的,好象是州庆60周年那年,还是哪年记不清了,总之也没几年的事才改为现在这个名字的。最近几年,城市加大改造力度,沿着河边都建起了人工景观,这个季节正是景色怡人之时。

近一段时间,总是阴雨连绵,也因为山上近期草爬子疯狂,613日我们选择了延吉河畔徒步

800时,我们都相约来到延虹桥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彩虹桥下集合,开始沿着河堤向北出发,一路行走一路欣赏着闹市中幽静。平日里只是乘车路过,很少亲临其中慢行,这次的穿行,让大家体验到了户外的乐趣,也感受到了身边的优美之地。平静的小河,垂柳的倒影,蜿蜒的小路,青青的绿草,偶尔的一处空地,人们或安详的休憩,或自由的运动,一切是那样的平和,行走在小河的两边,更远处是喧闹的市,惟有我们一行人徜徉于其间,体验着动与静的结合。

慢行走,静心气儿,不去思,不去想,让曾经的繁杂,让过往的纷乱,都暂时抛却,只是安静地享受这难得片刻……

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身边的美景总是忽略,有一天突然想起再去看,才发现身边的美景丝毫不差,只是因为近在咫尺,总是推脱某一天再看,一旦真的去了,才会有恍然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