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夜袭“真宝顶”——雾闯“南宝鼎”
世界风光千变万化,在同一个地方,却在不同的季节,会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桂林
真宝顶南宝鼎同样是让人赏心悦目流年忘返,也是很多户外人向往的一个徒步胜地。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真宝顶位于城岭山脉,地处全州、资源两县交界处,海拔2123米,仅次于猫儿山,为华南第二高峰。山上少见树木,植被多为低矮的蒿草,山势陡峭,坡度均在70度以上。从真宝顶上遥望南宝鼎,可见连绵起伏的山群,景色异常壮观。

• 马疯
  • 13506151 “南宝鼎”位于全州县才湾镇与资源县交界处,海拔1926.8米,自古以来就是桂北旅游名胜,有阴船石、白云洞天等引人入胜的八大景观。南宝鼎还是佛教胜地,半山腰的苦炼庵始建于唐朝,为无量寿佛全真和尚修炼之地;山顶 ... 2015-6-29 14:40
13506151 发表于 2015-6-29 14:34 夜袭“真宝顶”——雾闯“南宝鼎”世界风光千变万化,在同一个地方,却在不同的季节,会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 ...

“南宝鼎”位于全州县才湾镇与资源县交界处,海拔1926.8米,自古以来就是桂北旅游名胜,有阴船石、白云洞天等引人入胜的八大景观。南宝还是佛教胜地,半山腰的苦炼庵始建于唐朝,为无量寿佛全真和尚修炼之地;山顶有用数百块花岗岩石条打凿,叠筑围墙,开石殿门而成的关帝庙。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真宝顶”穿越“南宝鼎”这条线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徒步过了.
回来以后发誓再也不走这条线了,可是为了想感受春天秋天不一样的风景,所以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新"的旅程。
上次去徒步的时候是秋天”全是枯黄的山丘在霞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这次就不一样了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个山坡,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没来得散尽的雾气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缠在它的腰间,阳光把每片叶子上的雨滴,都变成了五彩的珍珠。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本次穿越依次为:桂林——才湾——山川——真宝——南宝鼎——新村——山川——才湾——桂林

经过半个月的招募,人数总算是凑够了。一行五人咖啡“村夫“雪儿“加加“龙歌谷”。

这条线本来是三天线来的,可是为了将就广州
加加”的时间,所以改为两天线(6月20日.6月21日)。难度有点大哦!!!为了两天能顺利的拿下这条线,所以我们决定夜袭真宝顶”。

19号——下午5点开始吹响集结号,大家陆陆续续的5点半全部到齐踏上了我们的征途。一架车5个人浩浩荡荡的经过2个多小时来到才湾”,那就解决温饱问题吧,老板还很热情的给我们来了一个“四菜一汤”(很便宜哦才55元)。我们包的车可能是等不急了,打电话来问我们到哪了,预定是8点半到的,可是因为吃饭耽误了点时间9点30分才到达山川”。换车向天湖
真宝顶”进军,一进山就看见星空上的银河,哪个漂亮无法形容。可能一个是路不好走还有一个就是车不太好使,一路磕磕碰碰的上到三岔路口。呵呵(可能的我们人多太重把车子压得不过气来)车子来了脾气上火了,水温过高要降温加点冷水。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走到真宝顶”水库的时候车子罢工了不走了(皮带断了)。师傅和我们说对不起了,只能你们自己走过去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了只能走了,在“星星”和“月亮”的陪伴下开始了我们的徒步旅程,24点整到达真宝顶”山脚下,经过集体分析还是夜袭真宝顶”在山上面扎营。
(分析:看天气情况明天肯定有“云海”和“日出”,如果现在开始扎营休息哪嘛明天早上我们就要凌晨4点起来开始爬山,才休息4个小时。可是我们现在开始爬山用2个小时怕上去也就是凌晨2点,早上起来看个“云海”和“日出”还可以在睡个回笼觉。)爬了一半大雾过来了,美好的星空被笼罩,伴随着大雾而来的是毛毛细雨。大雾的夜晚让你看不见前方的道路,没有任何参照物只能凭着记忆向山顶走去。(注:广大的驴友们大雾天气不可贸然!!!)经过2个多小时艰难的爬坡终于登顶了,可是雨也开始大了,事实证明我们想法是正确的。现在在山顶房子里扎营可以遮风避雨,如果在山脚下扎营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呢?实在是太累了开始扎营找周公的女儿约会去!

20号—一夜的风雨,天刚刚亮就爬起来想看看有没有“云海”,结果很让人失望,雾茫茫的一片10米开外什么也看不见,雨还在下,很担心这次的穿越是否可以顺利完成!(你下你的雨我睡我的觉)经过昨天晚上的折腾实在是太累了,继续睡回笼觉。10点多起来雨是停了,可雾还是没有散去,先煮早餐吃,在看看情况吧!经过决定:既然来了就不想无功而返那就继续前进吧。收拾好装备,准备雾闯“南宝鼎”,风一阵一阵吹过,山头若现若影的极为好看。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下山过一处拗口,就到打狗坳了,雾很大什么也看不见连路也不明显,可就在这时候一阵风吹过前面的山峰躶漏出来了,路也清晰的呈现在眼前,一下一上就是“打狗坳”了最难走的一个拗口,看来老天爷还是很眷顾我们的        上到拗口的最高处,美景近在眼前,一眼看去绵绵不断的山丘,上上下下要走多少个山头啊。上第一个“打狗坳”就累得像狗一样,后面的咋办 休息一下吃过午饭(随便吃点干粮),瞬间感觉体力恢复了不少,继续前行边走边看风景吧!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此刻的自然世界是如此的美丽:到处绽放着明媚的阳光,飞扬着悦耳的叫虫鸣,飘荡着令人陶醉的气息。这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如此陶醉的“龙歌谷”!~~~(其实他快崩溃了,三天的线硬是要两天走完,加上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还要赶路)
我们预计的营地是一处很大的草甸子,在一处环山而绕的山窝窝里有一片小竹林,最主要的是有流动水源。
傍晚六点多到达预定的“草甸子”开始搭建营地,各就其职
煮饭洗菜、捡柴、搭帐篷,准备晚上的犒劳“盛宴”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大家齐心协力忙活了一阵,在天黑之前准备好晚餐。走了一天大家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齐坐围绕着我们的大餐,
看看我们的”三菜一汤 “还有小酒哦。几个人边吃边聊,在喝点小茶
我们的欢笑声动荡了整个山谷。
如果不是因为明天要早起赶路,可能要聊到天亮去,结果还聊到凌晨1点才去睡觉。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21号 看不了“日出”,7点多才起来。
       经过
一夜的风吹,草地全干了 。刚起来收拾帐篷就下起了小雨,雾也慢慢的飘了过来,洗漱过后简单的吃过早餐,向“南宝鼎”发起新一轮的冲刺,刚起步大雾就笼罩过来了。看不见前面的坐标让我们在山间乱串,山里的道路千万条走不过去就往回走大不了就的花点时间吧了。大雾太可怕了,近在咫尺的正确道路就是不敢走,硬是要绕道而行。(我们要发扬“小强”的精神)怕什么,不就是多走点路吗!最起码我们是安全的。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当年犯过的错,今年可不能在犯了。在深深的草丛里找出一条路来很不容易,不过还好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只要大致的方向掌握了,下面的路就不怕了。(

徒步穿越尤其丛林地带更加考验探路者的综合能力,除了超强体力、痕迹辨识、方向
和山脉、地貌特征......都是极度的考验,草山上的牛路千万条,要找一条最近的正确穿越线不容易,如果遇大雾更是难上加难)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预计
下午15点钟到达“南宝鼎”,还好有惊无险,经过我们的努力中午14点30分就到达了,因为一路都是上山走,不敢吃得过饱。到达后歇下来再吃个饱 .

在“白云庵”停留15分钟休息,发起最后的冲刺,冲上“南宝鼎”的山峰,截取圣水。上山的道路有点悬,沿着山边往上走,脚边就是万丈悬崖(有恐高的千万别去)把广州的“加加”吓得脚发软,站不起来直立行走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回到“白云庵”告别“怀信”大师拿好各自的背包开始下山。
“全州
才湾新村到“资源金竹坪”有一条乡间古道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夜袭“真宝顶”数星星,一路数数到“南宝鼎”

从寺庙新村下山那段路,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走下去滴,一路走走停停,连续一天重装上上下下走山路11个小时,脚都感觉不是自己的了。(那种满身疲惫的坚持,那种苦中作乐的心酸,这就是登山所赋予我们的意义。)
下山一路经过“二天門“白雲洞天“一天門“苦炼庵”到达三渡江电站。

山是人们的导师,让心变得宁静,也让我们变得敏锐。 登山是种迷恋、乃至于是毒药。 曾经的举步维艰,回味时只有喜悦,仿佛从未走过那段长路。 每个打算放弃的念头,回忆起来都成为了热爱登山的理由。
自己一直努力着,走自己想走的路,希望我一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