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驴行天下之穿越铁岭石门山观赏万亩油菜花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晴,18-30度。

今日和风之舞参加林子户外的活动。当日6时,从家里背包出来,步行至集合地点—北陵军人俱乐部门前。远远见到林团和迈瑞、老乡大哥几个朋友已经到了。和林团、迈瑞、老乡大哥也是很熟悉的朋友了。几年来,我和风之舞、滨海曾跟随林子户外一起走过多次。老朋友见面,自然很是亲热。不一会儿,大巴来了。上车后又见到领队牛牛、地主婆、皇上,还有战友狼牙等朋友,很是开心。户外有句话,无兄弟,不登山。说的自然是驴友间兄弟般的情谊。有朋友在,会让你安心且马上融入这个集体。这个,自然不必多说了。6时40分,一台大巴,50名驴友,在歌声中笑声里出发。

8时45分,车抵目的地。众人下车,举行简单的破冰仪式后,随牛牛上山。关于铁岭石门山,网上的资料很少,只说是位于铁岭市东南部横道河子满族乡,森林覆盖率高,山清水秀,自然风景优美。因为山不太高,目测海拔不会超过800米,所以对此山的风景没有多少期待。但一路走下来,方觉山不在高,有景则行。呵呵,改得似乎还挺顺溜。

上山后,牛牛领着大家走了一段闷坡,便很快进入林中,走在熟悉的林间小路,立马清凉了许多。因为时间充裕,路也成熟,大家边走边聊,女驴友少不得多拍了几张照片。在山脊上转了一圈后,牛牛领众人来到一垭口处,从这里上去,是一大片高山草甸。状如绿毯的草甸从左侧的山顶延伸至此又向前继续连绵,有数十亩的面积。更难得的是草甸上开满了各色野花,用驴友的话说,这里就是大草原了。大家欢呼着雀跃着,几位摄影师相机的快门声响个不停……

在这里疯玩了一会儿,大队人员接着沿右侧山脊前行。这里视线更好,山下谷幽林深公路如蛇般蜿蜒曲折,远方是淡淡的白云,呵呵,一句话,绝对有登顶千米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从这里继续右转下山,走了一段便上了机耕路。远远的看到我们的大巴已经停在那里了。今天的小环线走得很是漂亮,大家开心地议论着。

队伍汇齐后,车行一个小时左右,来到预定的饭店,品尝铁岭有名的自助鱼锅。海鲜、青菜、鲩鱼等各类吃食品种齐全,冰镇啤酒等饮料酒水各取所需,6人一桌,开喝,登了半天山,此时喝冰镇啤酒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两个字:真爽!自然是欢声笑语,酒足饭饱了。

午餐后,大家上车,进行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观赏油菜花。油菜花海比我想象中得要壮观许多,花期正盛,而游人却不算多。女驴友们自然欣喜异常,着了各色鲜艳衣服如蝴蝶般在花海中穿行,这可忙坏了摄影师们,找角度,看光线,拍个不停。而且这里的旅游设施也渐渐齐全,可移动洗手间还算干净。卖东西的小贩也多了起来。呵呵,看来观赏油菜花还真不必舍近求远,咱沈阳家门口就能看到不是?

16时许,众人上车,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