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端午假期两天,夜袭真宝顶穿越南宝鼎

端午假期两天,夜袭真宝顶穿越南宝鼎。真宝顶到南宝鼎这条线很惭愧,前面两次没成功穿越,有事情耽搁,成了心病。端午节本是想走贵州西江大塘坪,天气预报暴雨,放弃,还好没去,贵州西江人告诉我水涨到家里去了。还好在8264看到“咖啡”召集队员走真宝顶穿越南宝鼎,于是我就参加他们队伍。      端午深夜2点奔赴到真宝顶扎营,天亮雨淋,11点转好,背负好装备朝南宝鼎出发。
     到这里不知道写什么好,一路艰辛大家走过的都知道,有很多人都在网络写有攻略,我就不啰嗦了。
     说下难度,真宝顶到南宝鼎这山脉属于越城岭中端,整个山脉相连,最高真宝顶海拔2000多米,次与猫儿山,华南第2高峰。很多人说难走,容易迷路,没人带路走不通。我说下我的认识吧,真宝顶一开始一路狂下到1400米海拔,接着上200米海拔到当地人说的打狗坳,正南偏西走,找不到路上山包顶看山脉,有岔行山脉不要走,一路选正南偏西山脉相连地方过,虽然草很多,走到跟前路上还是有很明显的,说到最难地方有两个,第2个坳 叫什么名称 我忘记,有东西小路不要走,朝南直插林中小路直上,这段路很陡也很费力,估计爬高100米,穿个这又可以找到朝南偏西很明显路了,一路尽管走不会有问题;第2难是蚂拐石那里,路在密林里,一般没走过很难判断那路藏在里面,哈哈!面山朝南正中去找吧,肯定能找到,路就藏里面,直冲上行,到顶继续朝南偏西,不一会你看到真宝鼎和寺院,成功就来到。不要怕其实不难,是锻炼你判断路好线路,也是经典线路。
     这条路很有意思是,爬上坳一路狂奔感很过瘾。
       看看路上拍的PP
图片后续,忘记上传到相册
先随便上几张

桂穿越 发表于 2015-6-29 17:05 端午假期两天,夜袭真宝顶穿越南宝鼎。真宝顶到南宝鼎这条线很惭愧,前面两次没成功穿越,有事情耽搁,成了 ...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喜欢挑战的运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这真是美得没谱了!支持一个!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支持分享!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