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大兴安岭

龙江第一湾---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水自源头沿着内外兴安岭交界处的低谷,一路东流150公里后在漠河县境内的红旗岭段时,江水急转回流,形成一个完美的Ω形江湾,这个长达30公里的神奇江湾就是黑龙江第一湾。江湾中方一侧,山顶平缓,森林茂密,远眺江对岸——俄罗斯,则是一个江水环绕的美丽岛屿,因为有金色沙滩环绕,宽阔碧水环抱,江水绕过美丽岛屿形成半环状金色沙滩,于是这个美丽岛屿就有个响亮的名字——金环岛。
      2015年5月23日漠河户外登山俱乐部29人,中午11时驱车抵达龙江第一湾,大家不禁兴奋起来,整理行装马上开始登山。沿着崎岖木栈道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向上攀登,攀登至半山腰上,驻足其间,居高临下的感觉立刻令你眼前豁然开朗。抬首仰望,山上苍松茂密,层层叠叠、黛绿如墨,峰峦跌宕如风起云涌,松涛阵阵似万马奔腾。俯瞰山下,其绝美意境如一帘油画尽收眼底。先头小队用时25钟登上了山顶。据说这个第一湾的寓意为步步高升。共999级台阶。开始还数着,后来只顾着看美景了,没验证到底是不是999级台阶。从山上眺望,山环水面立,水绕山而转,江水宽阔,波光粼粼,江鸥自由自在地飞翔,远处云雾低悬,水天相连,岸边山峰陡立,古树参天,一幅无法用语言描绘的山水画黑龙江的壮阔映入眼帘,360度的大回旋之后又霸气地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就是黑龙江第一湾!那被包围的金环岛就像初生的婴儿被黑龙江母亲温柔的怀抱着。岛上绿树成荫,江面波澜壮阔,在蓝天白云争相倒映下,显得格外的温馨,映衬这里的一草一木形成完美的艺术照,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大家用手机照相机不断的按动着快门,把这美好的瞬间化为永恒……
北纬53°半 发表于 2015-6-30 10:04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水自源头沿着内外兴安岭交界处的低谷,一路东流150公里后在漠河县境内的红旗岭段 ... ...

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好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好远的感觉呀、、 必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