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从丽江到梅里的爱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1936 | 回复:10
从年初就开始憧憬这一生中唯一的一个长假——15天的婚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却可悲地发现竟没有一个当下十分向往的地方,于是各种顾虑,各种纠结,以致于到了四月中旬,除了两张五一回陇南举办婚礼的火车票,仍没有一点行程计划,临出发前几天两人最终达成一个共识,从成都云南,走走再说!
    如今,旅行回来已有一段时间,回看这一路的照片及视频,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还是那么温馨甜蜜,此时希望通过有限的记忆,用简单的文字记录下来,待十年二十年,甚至于更久之后,重温图文,仍能给记忆一次旅行。

关于装备(重复强调):
     1、五月初上述这些地方温差较大,中午基本短袖,晚上成都丽江长袖即可,香格里拉德钦得穿袄子了,带上一件三合一的冲锋衣非常实用。因梅里四日游中包含徒步中虎跳,徒步普达措国家公园,不妨穿上户外鞋,高原地区紫外线强,防晒霜必备,帽子和防晒衣亦不妨携带,轻便美观实用。
     2、长时间旅行,无法保证身体不出现不适,所以不妨备些感冒药和腹泻药,至于高反因人而异,我们在成都买的红景天未拆封,越野者户外免费送的氧气瓶也没用。因出泸沽湖便有些轻微感冒,所以从丽江到梅里的几天,一直吃感冒药,而且高原感冒真的不容忽视,以前不吃药一周可以痊愈,从云南回来半个月仍咳嗽。

特别说明:上述行程中从成都丽江为两人自助行;5月7日至10日,我们参加了丽江越野者户外的梅里四日游,由鸟哥带队,这是我俩自2012年开始旅行后,第一次参团,也是至今为止最为难忘的一次旅行,彻底改变了我俩对参团旅行的偏见。先晒几张温馨的大合照(鸟哥大作)。

每日一顶 发表于 2015-6-30 21:21 从年初就开始憧憬这一生中唯一的一个长假——15天的婚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却可悲地发现竟没有一个 ... ...

丽江的第一天晚上,有过各种第二天的计划,大浪一直想看雪山,去玉龙雪山吧,好像五月的积雪太少了,跟团的花销也很大,不值;去拉市海茶马古道吧,看到网友的各种抱怨,想想我俩也没特别强烈的骑马欲望,就算了,而我们确实发现到处都是拉客去那些地方的人,小面包车不愿意带你去束河古镇,却愿意收更低的价格往那些更远的地方跑,中间的猫腻可想而知,跟个一百多元的团出去,回来可能发现自己竟然被迫花了上千了;最后那个黑龙潭公园也被踢出了计划,因为那里除了看玉龙雪山,就一个普通的公园,而且门票不便宜。

和刘大浪旅行那么多次,从来没报过团,心里对旅游团有一种莫名的抵触,甚至于每次在旅行途中遇到拿着旗帜的导游带着一群人,都会调侃“一大波僵尸来袭”,除了不懈,更为赶着景点,到此一游的人们感到悲哀。
   到了丽江以后第一次有了报旅行团的念头,一是因为两个人确实没有做过攻略,而下一站香格里拉并不是一个目的地性的旅行;二是看到丽江有那么多的旅行社门店,好奇于它的市场需求之大,想尝试一下。
   到丽江的第一晚,让客栈老板推荐旅行社,老板给了一份越野者户外的香格里拉旅游的宣传单页,说这种是纯玩的,靠谱,当然我们还是抱着怀疑的心态,当晚在逛丽江古城的时候,就找了几家旅行社门店咨询,同样的香格里拉两日游,价格从三百多到九百多不等,令我们更加难以鉴别。第二天从束河古镇归来,直奔越野者户外,工作人员一再给我们强调不会有隐性消费,明码标价,讨价还价也不行。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梅里四日游中有其他旅行社没有的中虎跳,于是决定参加越野者户外的梅里四日游。
    此次梅里四日游,从丽江出发,最后回到丽江,共四天三夜,价格1690/人,包含所有景区门票(中虎跳、依拉草原、梅里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葛丹松赞林寺),三个晚上的住宿(香格里拉县城两晚三星酒店和飞来寺一晚普通住宿),两餐早饭(一顿酒店配套的早饭和最后一天藏民家访的藏式早餐),全程包车,送防寒服和一罐氧气瓶。我和大浪在丽江的超市买了些高能量零食,身上带了这四天AA拼餐共四百多的现金就出发了。
    这次与我们同行的有南京的毕业生情侣,深圳的蜜月小夫妻,福建的三个女生、沈阳的一个姐姐及她的两位长辈和她的女儿小妞妞。我们的领队叫鸟哥,曾骑行过西藏青海新疆等地,也曾在广州开过影楼,因此非常幸运地是,我们遇到的不仅是一个专业领队,很有爱的大哥哥,而且是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徒步中虎跳需三个半小时左右,从起点出发上下一整圈,回到起点,不走回头路。因车上有老人小孩,故鸟哥建议沈阳一家人玩上虎跳,其他伙伴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车子沿着盘山公路,先到上虎跳的景区,然后继续前行,到中虎跳徒步入口,沿张老师的小路至中虎跳石,返回时爬168级勇者天梯。

到达香格里拉县城已是下午六点左右,鸟哥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大理餐馆,味道很赞,价格也不贵。吃完饭天将黑,车子又将我们带到龟山公园下面的月光广场,抬头一看,龟山上世界最大的转经筒已经亮了。
    除了转经筒,月光广场上广场舞也令人震撼,伴随着悠扬的藏族音乐,在藏族阿妈的领舞下,不管是当地居民,还是国内外游客,都加入了广场舞的队伍中,我们几个小伙伴情不自禁地跟着跳起来。

不敢放大浪给我拍的照片,跟鸟哥拍的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想到曾经网上的一个帖子,男朋友拍的照片是这样的,事实是这样的,男朋友不会拍照是件很痛苦的事。